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奥运冠军搭台 为退役运动员圆梦
2018-03-23 06:17: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波

  近日,甬城赛艇运动员名将黄成在老家鄞州云龙开了一场发布会——中国(宁波)云龙赛艇基地助残公益设计大赛。与其说是发布会,更像是一次公益邀请。

  黄成曾在2012伦敦残奥会上获得了男子单人双桨(AS)比赛金牌,开创中国残奥队的先河。他表示,云龙是“中国龙舟文化之乡”,每年都会有丰富的龙舟活动。而自己从事的赛艇虽然起源西方,可两者都是水上项目,需要团队协作。“我就想着两者怎么结合,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赛艇和龙舟。”有了这个想法,黄成便付出行动。

  经过多方努力,黄成得到了宁波市鄞州区残联的支持。从场地到方案,再到细节协调上,鄞州区残联一直关心着他。

  最终,在鄞州区政府和云龙镇政府支持下,云龙镇内一座临河、并未启用的两层楼,占地3亩,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将为黄成赛艇俱乐部所用。“这里场地非常好,河道长有2公里,很适合赛艇运动。”场地落地,黄成的梦想实现一半。可如何让俱乐部有自己的特色成为黄成的另一个心事。

  虽然对赛艇运动很了解,可对于俱乐部建筑和室内设计,黄成称自己是外行。为了助力黄成的梦想,在多部门推动下,这次公益设计大赛也孕育而生。

  黄成说,等俱乐部建成后,将会开展各种赛艇的培训教学,一方面推广赛艇运动,另一方也培养残疾人的赛艇运动。对于大多数残疾人而言,参与运动是增强身体机能最好的方式,最好选择多项运动。“我就是最好的例子,多年的赛艇训练,让我更自信也更健康。”

  当然黄成也想到了自己的同行,他也希望俱乐部成为退役运动员再就业的平台。 

标签:赛艇;俱乐部;鄞州区;公益;助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