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公益毅行九龙湖 百名“勇者”相约宁波镇海漫步群山赏湖光
2018-03-22 06:27:4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宁波市镇海区

  

s1803211008074969690.jpg

   3月17日,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系列活动——公益山地毅行活动在九龙湖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跑团100余名户外跑步爱好者齐聚镇海,相约九龙湖,通过“乐享九龙湖,毅行山水间”的山地毅行方式,宣传公益环保,呼吁“关注体育健康、关注自然环境、关注公益慈善”。
  本次活动起终点设置在九龙湖游客服务中心,共分为专业组和畅游组两个组别,参与跑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名相应组别,其中专业组毅行20公里,畅游组毅行8公里。路线沿着整个景区穿越美丽的九龙山间,绕行于九龙湖畔,途经九龙源景区、北纬30°地标等特色风景名胜,让跑友们在毅行之中,欣赏美丽的自然风景。
  “这次公益山地毅行活动是九龙湖马拉松的配套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志同道合的运动伙伴,聚在一起,感受纵情自然山水间的美好,明白环保公益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加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的九马仍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开赛当天又恰逢世界地球日,此次举办公益山地毅行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广大跑友畅游山水,享受自然,更是为了给跑友们提供一个充分发掘自我潜能的平台,提高环保意识,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保运动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16年,九龙湖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作为九龙湖马拉松的主办地,镇海区境内山水秀丽,人文荟萃,赛事线路设计充分发挥了区域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特别以九龙湖景区为最,景区更被誉为“浙东香格里拉”。湖周黛峰如眉,翠岭逶迤;湖中碧波如镜,岚影倒悬,这正是九龙湖的真实写照。湖的北侧九龙山伟岸挺拔,九个山头和九条山脊并列一起,犹如九条卧龙伏地,绵亘数里,九龙山和九龙湖之名,皆由此而来。九龙湖风景区地处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气候适宜,各种植物生长繁茂,堪称天然氧吧,其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参赛选手们恣意奔跑,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够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感受数不尽的湖光风情。
  九龙湖马拉松作为镇海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健康、慈爱、环保”更是九马一直秉承的办赛宗旨。大赛不仅能将镇海秀丽山水与城市建设的成果充分展示,也让上万名跑友充分感受到区域独特的城市品质与文化魅力。自然山水之路,健康一路随行,爱跑九龙湖,将助力参赛者取得优异成绩,为镇海打造“品质之城”起到重要助力。

标签:九龙;镇海;公益;山地;马拉松;山水;环保;跑步;健康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