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过括苍山,穿越古村落
春日里,台州大地上的体育活动酝酿着勃勃生机
2018-03-22 02:30: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锦怡

  还在为没有报上去年的台州马拉松而遗憾吗?还在为错过春节期间各地推出的体育新春大礼包而懊恼不已吗?春暖花开之际,台州各地体育人又来送福利,翻看三四月的体育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的各类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篮球赛、钓鱼赛、乒乓球赛、排舞比赛,无论你是喜静还是好动亦或是追求刺激的运动爱好者,都能在其中找到相对应的活动。

  奔跑于括苍山巅,临海最“虐”越野跑约起

  柴古唐斯·括苍山越野赛,这个一开始由当地几位越野爱好者发起的小型越野跑赛事,3年跑下来,在全国乃至全球越野跑圈子里都小有名气。4月14日,这场全国有名的最“虐”赛事将再次发出邀约。

  据了解,今年的参赛运动员人数翻了八九倍,达到2000人(其中国外选手就有200名)。据临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明正介绍:“今年,我们控制了人数,但还是供不需求,本届报名通道一推出,3个小时内就满员。”

  为了熟悉赛道,春节以来,尤其周末,括苍山都会迎来全国各地的越野爱好者来拉练。

  值得一提的是,办赛多年来,赛事都保留着一个很好的传统。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地跑友,当地几乎所有的跑友都会主动“让贤”,参与后勤服务,今年也不例外。临海市登山协会会长陈东辉感言:“只有跑过的人才能真正明白跑者在什么时段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才能更贴心地为跑者服务。”

  为了给跑者一条更完美的赛道,协会的会员们忙碌了好几个月,“赛道的勘探,杂草、树桩的清理,以及路标的设置。”陈东辉尤其提到赛道的清理,“越野跑者很注重环保,尤其国外跑者,为了让他们留下好印象,每年我们在这一环节都特别重视。”

  穿越千年古村落,来天台邂逅十里春风

  跑完最“虐”越野赛,到天台山来场千年古村落的浪漫邂逅也是不错的选择。春天里的天台山,百花盛开。油菜花田的金黄、梨花的雪白、桃花林的粉嫩,无不让人艳羡。比这些美景更吸引人的是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

  4月15日,第二届天台山美丽乡村马拉松赛将再次华丽亮相。

  赛道沿线经过平桥镇、街头镇、龙溪乡等美丽乡村。踏歌寒山古道,溯行梦里乡村。唐代诗僧寒山子隐居歌咏的寒山古道,是天台县重要的山水风光带和生态休闲带。选手们在盎然的春意中,穿越十里始丰溪、千年古村落、抵达十里桃花林,在感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享受山水风光的视觉盛宴。

  此次赛事的报名已拉开序幕,其中男、女半程马拉松的报名将持续至3月25日24:00,迷你马拉松延迟到4月10日,报满即止(半程1200人,迷你2500人)。记者从天台县体育局了解到,自报名开始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跑马爱好者的关注。

  这不仅是一次跑马爱好者邂逅天台山十里春风的聚会,也是一场乡村马拉松以运动+旅游的方式打造出的全民欢乐健身的盛宴。

标签:越野跑;越野;临海;山巅;马拉松;古村落;赛道;台山;乡村;台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