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师生同乐 “乒”搏青春 杭州长阳小学首届乒乓球赛开战
2018-03-23 06:23: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3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师生乒乓球对抗赛在杭州长阳小学举行,这是该校首次举办乒乓球比赛。“我校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让快乐运动、快乐生活的办校理念得以彰显,除了足球特色,乒乓球运动也是学生和老师最青睐的项目之一。”长阳小学的“体育大管家”沈建国老师告诉记者,比赛有三个小项目,分别是教职工赛、学生赛以及最吸引眼球的“师生对抗赛”。

  本次活动共有28名教职工和40名各年级的学生,裁判均是由校乒乓球队的小将们担任。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其中,师生对抗赛紧张激烈,有几位学生在与老师比赛时不落下风。6年级的来俊锋并不是校乒乓球队的成员,但他打起球来虎虎生风,连号称“快刀手”的数学老师王海航都有些招架不住。控制落点、加强旋转、调动对手……来俊锋在乒乓球战略上表现出超越年龄的老练。他说,自己原本可以加入校乒乓球队,但长阳小学的乒乓球人才济济,另一方面自己也面临着毕业升初中,还是以学业为主,乒乓球当作长久的兴趣爱好,争取在中学时再专心练习。

  作为长阳小学乒乓球高手的王海航老师,谈起与学生对战,直言“并不容易”:“孩子们的思维灵敏,敢拼敢打,不会像大人那样患得患失,我感觉孩子们不太喜欢保守的打法,看到机会就进攻,不怕失误,以攻代守,从气势上不输给大人。我接他们迅猛的抽球,都有些应接不暇了。”

  教职工比赛中,校内的“重量级”选手——长阳小学的校长刘志华也参加了女单的对决。作为杭州地区小学女校长的代表,刘志华的教育理念是“融合化、全覆盖”,把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和体育教育完美融入整体的素质教育中。她自己也身体力行地实践这种开放式、快乐式的教育,而铁杆“国球迷”的身份,她当然不会错过学校首届乒乓球比赛。

  记者了解到,为了这次比赛项目的设置,体育组的老师们也经过了多次的谋划筹备,才有了“师生对抗赛”这样有趣的环节。在沈建国看来,像师生对抗赛这样看起来可能会“实力悬殊”的比赛设置,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体育的方式,拉近师生间的心理距离,维系他们的情感桥梁。

  据悉,杭州长阳小学计划下半年再举办多种多样与众不同的体育赛事,更希望以后能与杭州地区乃至全省范围内的友好学校共同筹办一系列教职工、学生、家长都能参与的比赛。

标签:师生;教职工;对抗赛;乒乓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