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周六迎来大决战 广厦不容有失
破除季后赛首轮魔咒全看这一战
2018-03-23 06:34: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来到深圳龙岗大运体育中心的G4(广厦VS深圳第四场),没能像福特森赛前想象的那样顺利,“在客场解决战斗”的希望落空,顽强的猎豹借主场之势将双方系列赛的比分扳成2∶2平。对方角色球员的爆发、双塔战术的奏效,再加之广厦外线的失准,一时间让常规赛冠军有些无所适从。本周六,双方将回到杭州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大决战。

  核心“辫子哥”需大爆发

  季后赛的系列赛就是调整与反调整,算计与反算计的较量,输球一方要及时作出改变,这是毋庸置疑的。为了限制福特森,深圳没有让大杀器萨林杰首发,改用以速度见长的小外援莱斯和更为高大的白昊天搭档后场,这一变招让福特森首节陷入迷失。

  此番回到主场,“辫子哥”需要找回以往的杀气,像G4首节9投1中,2分、3次失误的灾难表现一定不能再重演。一方面,福特森在外线应当找回准星。当具备一定的远投威胁时,深圳的集体防守则不敢一味地收缩篮下。此外,广厦王牌式的防守反击,全靠福特森这个发动机去推动,抓对手防守漏洞,加快反击速度,这是福特森擅长的。一旦福特森这个进攻强点完全打开,那么胡金秋的顺下和切入,刘铮的反跑,以及赵岩昊和孙铭徽等人的作用,才会被彻底激活。生死战广厦要拿下对手,福特森是摧城拔寨的头号利器。

  全力抑制深圳本土球员

  广厦和李春江明白,单靠萨林杰和莱斯两个外援,是拼不过广厦的。可一旦“摁下葫芦起了瓢”,深圳有其他本土球员挺身而出时,广厦则会陷入被动局面当中。G4沈梓捷和李慕豪双塔的威慑力,包括名不见经传的郭晓鹏首节13分的大暴走,都是广厦客战失利的原因。

  此番回到主场,除了要严加看管萨林杰和莱斯之外,广厦还需切断他们和深圳其他国内球员的联系,不能再让所谓的“奇兵”一而再、再而三地终结比赛。为此,广厦需要祭出第三场逆转28分时的防守强度,深圳队整体实力毕竟有限,在面对高压防守时,有可能会显得无所适从。

  从去年落败辽宁的那句“输得心不甘、情不愿”,到接连负于深圳之后的连连“可惜”,接手广厦第五个年头的李春江,自然不甘心一味地“交学费”。说到这儿,球迷们脑海中“广厦连续七年未破首轮的魔咒”恐怕会萦绕良久,迟迟不肯消散。可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将时针扳回到2011年,广厦季后赛首轮不胜的“魔咒”,就始于当时的东莞(现在的深圳)。眼下,同样的对手,相似的境遇,能否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广厦能否击碎魔咒全看这一战了。

标签:福特森;防守;外线;CBA;浙江广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