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广厦生死战,就看今晚的了!
2018-03-24 01:41:10 来源:都市快报

  要投入 不要挖坑

  本赛季CBA八强间的四组对决,三组都出了结果,唯独浙江广厦男篮与深圳死磕到了第五场决胜局。

  周三在深圳打完第四场,周四返回杭州天都城基地就开练,昨天来到杭州体育馆接着练。对广厦来说,今晚的生死战不容有失,是取得突破杀进四强,还是悲情得连续第八次折戟季后赛首轮,就看这一场球了。

  球迷们向球队喊话:没有退路的一场比赛,抛掉压力,轻松上阵,加油广厦!记者 殷佩琴 文/摄

  挖坑再填坑?不如开场就采取主动

  昨天的赛前训练,广厦排的依旧是老时间:下午3:30-5:00。记者挂着采访证去体育馆,走到门口就被阿姨拦了下来:里面主队在训练,要进去必须有人来带。以往可从未有过这种“特殊待遇”,似乎生死战的紧张感已经蔓延到了场外。

  和深圳打到第五场,双方都已非常了解,没什么秘密可言。跑战术、内外线分组训练、投篮……看起来训练内容还是这些,场地里氛围却不如此前来得轻松自在,外援福特森的辫子被藏在帽子里,不时和另一外援博洛西斯交流着什么。一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李春江还招呼孙铭徽到中圈投个超远距离三分试试,奖金1000元,这会儿大家才乐呵了些。

  之后,李京龙、赵天熠和孙铭徽都留下来加练三分,春哥走到一旁,见我们几个记者上前,笑了笑说:“还要说啥呢?”前面四场球,广厦2胜2负,其中三场都是开场落后,这三场当中只赢了一场,尤其是上一轮在客场,人员齐整却始终处于落后狂追的位置。

  “比赛就是这样,比的就是投入和心态,投入多少回报就会有多少。上一场球,心态不是很稳,自信心倒是挺强,觉得好像后面还能赢回来,前面输很多,14分球,又是客场,再往回追,是很难的。比赛从开始到结束48分钟,需要全力以赴一直投入进去,打出自己的东西。”在春哥看来,广厦的账面实力并不止这些,到了生死战,全队已没有后路可退,“尽早投入要采取主动,不能老是逆境完再往回返,如果两家一直是咬着打,那是另外一个不同的场面,第四节再往回撵是比较困难的,要先投入,不要老挖坑。”

  票全卖完了!听说炒到周杰伦内场价?

  人还没走光,场地工作人员就忙开了,调试计时器、安装记录台各种设备、现场灯光音效等等,感觉像一场世纪大战就要上演。

  从升入CBA以来,广厦曾赢得过联赛第三的好成绩,但是此后连续7年都是季后赛一轮游,李春江手里就是4年,还有林志杰,是队里唯一一个经历过高光时刻又苦苦冲击这么多年无果的球员;球队老板楼明也是,每每坐在场边,都会为球队高呼呐喊,他们心里都无比渴望广厦能取得突破。

  前两个主场,体育馆东门外的售票亭在赛前还能买到票,今晚可没戏。据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透露,这场比赛的球票早在周四就全部卖光了,票务App和现场都没有余票。有个小伙伴来问记者哪里还能买票,他说网上的票价已经被炒到直逼周杰伦演唱会内场价格了……毕竟这是杭州球迷一个赛季最看重的一场球啊。

  话不多说,赢还是回家,今晚杭州体育馆见!

标签:生死战;CBA;深圳;李春江;训练;浙江广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