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惜败足协杯之后,继续剑指甬超、浙超
宁波大榭银博要做“锤不烂的铜豌豆”
2018-03-28 07:37: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延边北国逆转1∶2输掉比赛——遗憾告别中国足协杯的宁波大榭银博将士们心有不甘。但是球员们的表现获得了业界国内足球界的普遍认同,毕竟一支业余队可以与职业队差距在伯仲之间,难能可贵。

  足协杯自去年扩军至64支队伍之后,今年又一次开疆拓土,有更多俱乐部有机会参与,参加正赛的队伍达到创纪录的72支,比赛场次也增至8轮78场。不仅有中超、中甲、中乙乃至更多的业余草根俱乐部也加入其中,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对于这支宁波业余足球队中的佼佼者来说,能在预选赛中连战连捷,打进中国足协杯正赛第二轮已经非常不容易。

  而这次宁波队遇到的是最强劲的拦路虎——中乙新军延边北国,该队刚引入曾执教大田市民的韩国教练王善财,球员阵容也增强不少,再加上对手通过看宁波大榭银博比赛录像的方式,制定了有的放矢的战术,给宁波的晋级增加了更大的难度。当然,宁波大榭银博也做足准备,早在年初,就已引入8位年轻的新鲜血液,又换了新主教练——来自绿城足校的祝奇。作为中国足协讲师、亚足联A级资深教练员、前绿城足校青训技术总监,祝奇的加盟,让宁波大榭银博的战斗力有一定提升。

  复盘本次比赛,首先一场定胜负的赛制非常考验球员的心理素质以及临场发挥,相比来自中乙的延边北国,大榭银博的队员在经验上和调节状态的能力有一些劣势;而技战术能力方面,从场面上看双方差距不大,银博没能保住开场10分钟就进球的优势,主要是由于还没有完全适应释放心理压力的模式,在领先时没有明确统一思想,是全力防守还是继续进攻再进一球锁定胜局?犹豫之间,破绽就会被对方一击而中。对于职业队来说,领先或落后时快速调整作战方案,并切实执行,这是常规状态,而银博面对这种大赛时,在应对不同状况时则会出现一定的心理波动,影响发挥。

  职业俱乐部与业余球队之间的“鸿沟”正是在于一些细节的把控,而细节往往能决定胜负。作为一支业余球队,大榭银博所有球员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有的甚至是挤时间出来训练、比赛,在疲惫的工作之余,坚持足球道路,要经历更多的辛苦。虽然很难保证训练的系统性,但大榭银博依旧拿出最好的面貌来认真应对比赛,都是源于一颗毫无保留热爱足球的赤子之心。

  胜不骄败不馁,无缘继续征战足协杯的宁波大榭银博,并没有过多沉浸在失利的阴霾中,他们还有更多比赛任务需要去完成。接下来,大榭银博队剑指今年的甬超、浙超联赛冠军,也努力争取参加中国足协丙级联赛,继续驰骋在足球追梦路上。

标签:足协杯;球员;职业队;中国足协;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