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绿茵小将钱远帆 初战“足”海扬帆启航
2018-03-28 07:33: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嘉兴骆美红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是由前国足女将骆美红建立的青训俱乐部,出过不少好苗子,输送到恒大足校、绿城梯队等更高平台锤炼。2006年出生的钱远帆,去年入选浙江绿城梯队,被认为是省内不可多得的人才,未来前途不可限量,正是由这个绿茵摇篮孕育出来的“希望之星”。

  “钱远帆今年12岁,在同年龄段中算是比较出挑的足球苗子,”骆美红告诉记者,这位自己的爱徒从小学3年级开始接触足球,天赋高、学习能力强、接受新足球理念快,更难能可贵的是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足球氛围浓厚。钱远帆的爸爸是绿城的超级球迷,非常喜欢看球,每次绿城主场比赛,必出现在黄龙体育中心观战、助威。自己虽然不怎么擅长足球,但希望把足球梦延续在儿子身上。从小耳濡目染,钱远帆也渐渐爱上足球,自己平时通过电视、网络观看世界最顶尖的足球赛事。

  骆美红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与钱远帆就读的嘉兴秀城实验集团钧儒小学有深度合作,帮助他们训练校队球员,打造足球特色。首先是钱远帆同学先进入骆美红足球俱乐部训练,效果不错,因此钱远帆也在父母的支持下进入俱乐部训练,短短时间内就进步飞快。善于思考,球商较高,这是钱远帆最大的优势,而且非常刻苦、勤奋,用骆美红的话来说,聪明的人也拼命努力,那取得好成绩就顺理成章了。

  经过俱乐部的培训,钱远帆成长飞快,进入了钧儒小学校队并担任队长,司职进攻型中场、前锋。除了日常的训练,比赛更是检验训练成果的“试金石”,钱远帆代表学校参加了嘉兴南湖区的比赛,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被市队教练看中,选拔进嘉兴队,参加浙江省的青少年足球比赛。

  在这个过程中,钱远帆又被到场寻觅良才的绿城青训教练一眼看中,获得试训绿城梯队的机会,“我们俱乐部有好几个同学去绿城试训,钱远帆最终正式入选了绿城2005-2006梯队,他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训练,之后代表绿城去全国各地历练、打比赛,”骆美红说,“我培养过的孩子,能有这么好的发展和进步,我也很欣慰,为他感到高兴。”

  实力加上机遇,钱远帆层层递进,每一个平台都遇见了欣赏自己的“伯乐”。潜力无限的他,绿茵追梦之路才刚刚启航,等待他的是浩瀚的足球海洋。

标签:俱乐部;绿城;青少年足球;梯队;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