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实力一年比一年强 宁波校足联赛开赛
2018-03-29 06:44: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3月27日,2017-2018年度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小学组总决赛在宁波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鸣哨,率先进行的小学甲组有47支男队和27支女队参赛,将于3月30日决出名次。

  随着宁波市校园足球迅猛发展,该项赛事参赛队伍逐渐增加。“去年就有157支队参赛,今年在设定报名条件的情况下,还是大大超过了上届的人数。”宁波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委员会工作人员俞学丰说道,“全市目前有41所小学成为了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可以直接参赛,另外的参赛队大多是从当地选拔赛上突围的,各区县(市)都设立了校园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

  阵容扩大了,自然有新军亮相。海曙中心小学足球队的队员们就是第一次参加市级总决赛,他们首战就遇到实力强大的北仑灵山书院队,虽然以1:3告负,但海小球员在拼劲方面丝毫不落下风。领队翁宏娟老师对孩子们的表现很满意,“毕竟我们校队成立时间不长,孩子们在场上表现出了团队精神和拼搏的士气。每场比赛对他们都是很好的历练。”

  队长忻哲对当天的比赛结果并不满意,这名海小501班的学生坦承:“比赛前老师就说对手很强,所以上半场我们都有些紧张。”他认为自己和队友应该有更多进球,“我们不是没机会。”

  海曙中心小学足球队成立于2016年,虽然起步不算早,但队中也不乏比赛经验丰富的选手。该校601班的殷浩然从三年级开始进入市足协青训营,代表宁波市队参加过省青少年锦标赛等不少赛事。以前他总是遗憾不能代表校队比赛,如今有了校队又面临毕业。“现在反而练得少了,因为学习紧张,升初中想考个名校。”这是殷浩然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代表校队征战市校园联赛,他的希望是和学弟们联手多进几个球,多赢几场比赛。 

标签:宁波市;校园足球;校队;联赛;足球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