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七旬扫地大妈成运动教练
2018-03-29 06:55:0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杰

  李海燕年过七旬,在杭州某互联网公司从事清洁工作已经快10年了。在公司里,她除了本职工作外,还“兼职”担任公司90后员工的运动教练,每天都号召他们定时进行运动。

  为什么李海燕要扮演这样一个角色呢?原来她自己平时就有走路锻炼的习惯,从家里到公司大概4里路,她从来不坐公交车,全靠走。平时工作经常从1楼走到4楼来回反复。

  因为自己常年在公司的钉钉运动榜上“霸占”榜首,又很担心公司90后不爱运动的现状,李海燕就主动请缨带领年轻员工运动。后来,公司的钉钉上又举办了“日行万步,坚持最酷”的运动有奖活动。活动分7天、14天和21天三种赛程,只要钉钉步数持续超过一万步,就可以领取运动奖金。该活动引发公司员工积极参与,但却有不少人通过摇手机的方式来“作弊”。看到这种情况,热心的李海燕又当起了“监督员”,每天在公司里“巡逻”,专找那些不运动玩手机的年轻人。她说,自己看到这些年轻人就有一种“家长心态”,担心他们老是不运动会有害身体健康。“现在公司里的年轻人普遍不爱运动,连中午点个外卖也要别人帮忙带,这样下去真的很不好。”

  最近,杭州不少公司为了改善员工的为了改善现在屡见不鲜的“懒癌员工”情况,推出了各种奖励运动的方式,甚至还有老板掏出20万元鼓励员工站起来多走动走动,只要钉钉运动步数超过1万步就能领钱。引发了不少热议,有网友不禁调侃:这样的福利请多来一些,我能走到公司破产。李海燕对此表示,坚持锻炼为的是自己的身体健康,奖励机制可以有,但也要适可而止。如果让人养成了锻炼就是为了赚取奖金的话,那就本末倒置了。

标签:员工;运动教练;年轻人;杭州;兼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