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攀岩,10后娃娃们比成人更利索
2018-04-01 00:14: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现在的小朋友真是文武双全,连攀岩这么潮的运动都已经开始普及到娃娃身上了。

  3月31日和4月1日,“体彩杯”2018年杭州市攀岩锦标赛在杭州下沙的景苑中学举行。130个参赛选手里,年纪最小的6岁,最大的35岁。让人惊讶的是,绝大部分选手是05后,少儿组的选手占到了70%。于是乎,景苑中学两面攀岩墙,10米高的那一面大墙被小朋友占领了,成年人只能“发配”到另一面较小的抱石墙上去比赛。

  更让人跌眼镜的是,小娃娃们爬得还比成年人更利索。

  尤其是那些10后超小娃们,一个个像小猴子。从他们攀爬的架势看,都像是训练有素的“老手”了。他们比赛装备齐全,每个人腰上有个小篓子装着镁粉,时不时就要伸手进去擦上,以便攀爬的时候防滑。身上吊着保险绳的孩子们完全不恐高,呲溜就顺着岩点上去了,爬到半空遇到有难度的地方,还会不断变换身体姿态渡过难关。

  这其中年纪最小的那位,出生于2012年的选手王烨恒,得到了最多的加油声。他过于娇小的身体显然在攀岩的时候造成了更多障碍,别的孩子一伸腿就能够到的地方,他需要靠整个身体的延展才能够到。有时候他甚至只凭借手臂力量就把自己挂在墙上了,引发观众的阵阵惊叹。

  有趣的是,最后这位6岁的小选手却因为踩到了固定攀岩墙的金属部件而被判“犯规”。那些特别小的金属凸起本来也不属于正式的岩点,通常的选手无法拿它来进行着力,但是因为王烨恒的脚特别小,刚好能踩住,他想当然地以为那也是个岩点了。

  结果这只“小猢狲”爬到一半,很不情愿地被裁判罚下了。

  另一条线路上,小女孩们也展现出比小男孩更强的实力,大部分女孩子都蹭蹭蹭爬到顶端。并且,在难度攀岩项目上完全男女平等,不分性别比赛。

  “孩子柔韧性好,身体又轻,进步是很快的。”在场的裁判、攀岩教练石头告诉钱报记者,“今天参赛的大部分孩子学习攀岩才几个月,时间长的也仅1年多。但他们都已经像模像样地参加比赛了。”

标签:攀岩;选手;小朋友;娃娃;攀爬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