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周末刷屏的无锡马拉松火了一名来自宁波的选手
“黑旋风”中杀出中国“业余一哥”
2018-03-27 01:0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qjwb20180327a0020v01b004.jpg

李子成(中)在比赛中被外国选手包围。
  图片由汇跑赛事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上周日的无锡马拉松赛道上,有着“国内业余一哥”之称的体制外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16分30秒拿下了国内男子冠军,另一头的徐州马拉松男子专业组较量中,冠军董国建以2小时14分18秒夺冠,李子成2小时16分30秒的成绩,放到徐州马拉松专业组的比赛中也能在全部的48名选手中拿到第五名。

  体制内、外的选手,在马拉松这个项目上的差距似乎正在逐步缩小。

  刚刚过去的周日,国内有至少10场马拉松同天开跑,徐州国际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无锡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全国同一时间大约有17.6万人在赛道上飞奔。其中无锡马拉松开出了针对国内选手的好成绩奖励6万元(这个数字和本届无锡马拉松冠军奖金持平),差点被宁波的业余大神李子成拿走。

  90后选手李子成,在业余跑圈早已名声大噪,甚至他还有一个头衔“国内业余一哥”。但其实,从他的经历来看,他是从体制内专业选手,变身成为一个体制外的职业选手。

  2013年全运会后,李子成从专业队退役。经过1年多的调整之后,他开启了各地跑马的职业生涯,2015年他到宁波定居,并经营起了自己的“李子成田径俱乐部”,培训大众精英跑者。

  周力是“李子成田径俱乐部”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他的经纪人,帮他一起安排各种事务,“我原来的工作是IT行业,但因为喜欢跑步,也彻底改行了。”他说。

  最近三年,李子成每年都要参加40场以上的比赛——2015年,他甚至创造了参赛45场拿了42个冠军的神奇纪录;2016年参赛40余场,2017参赛41场,“去年一年,17个全程马拉松比赛,他拿下了12个冠军,并且创造了这一年里的中国马拉松半马的最好成绩。”周力告诉记者,李子成这几年的比赛数量,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

  离开专业队的这五年,从成绩上来看,李子成依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周力说,那是因为他没有一刻是放松的,“离开专业队后,李子成自己给自己当教练,他给自己制定训练方案,自己找场地训练,自己出钱请按摩师,有时训练没有水平相当的队友,都是我开着电瓶车一圈一圈跟着跑。”周力说,头天的无锡马拉松刚结束,“今天早上五点他已经起床训练了,每天他都要保证20公里的训练量。”

  这个体制外的选手,为什么这么拼?难道是奖金很高?“现在国内马拉松赛事多了,针对中国籍选手也推出了专门的奖金,但去年这一年,李子成的奖金收入也就超过50万,在国内能靠奖金过日子的绝对不超过一百人,”周力说,李子成的梦想还是想再拼一把,“他的梦想是可以提高成绩,突破中国马拉松的最高纪录,所以今年我们还会安排去肯尼亚冬训。”

  无锡马拉松,虽然李子成的成绩只是2小时16分30秒,但其实他的报名成绩达到了2小时14分18秒。而徐州马拉松专业组的男子马拉松参赛选手中,个人最好成绩能达到2小时15分以内的也只有董国建、杨定宏、多布杰、哈斯木汉这四个人。

  体制外的职业选手李子成的成绩已经具备了叫板体制内专业选手的实力。

标签:李子;赛事;马拉松;周力;无锡;选手;成绩;国际马拉松;比赛;图片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