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郑瑶接棒浙江省体育局“掌门人”
2018-04-01 05:57:51 来源:体坛报

  日前,省委对浙江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调整。郑瑶同志任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

  3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小秋宣布了省委决定,称这次调整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孙光明主持会议。孙光明、郑瑶分别表态发言。

  孙光明在讲话中说,这次省体育局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浙江体育的关心、重视。我完全拥护和服从省委的决定。

  孙光明说,郑瑶同志阅历丰富、思路清晰,工作有激情,做事有担当,对体育工作非常了解。曾经共事一年多,在他担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认真履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大刀阔斧抓体制机制创新,从制度建设入手,积极推进训练备战、队伍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训练比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规范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孙光明动情地说,我已经年届六十,到点转岗、到龄退休,这是规矩。省委让我担任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体现了省委的关心和信任。在过去的五年间,有幸融入体育大家庭,与各位携手一起,听国歌嘹亮、看国旗红遍,激情豪迈、梦想成真,真切地感到快乐、充实、幸福,成就感油然而生。五年来的日日夜夜,我们踏实做事、诚实做人,上下同频共振、心齐气顺,呈现出风调雨顺、风和日丽的祥和氛围,这些都令我动容,也深切感受到浙江体育大家庭的顺心、省心与暖心,自豪感与日俱增。如果命运再让我作一次选择,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再次握手体育、拥抱体育。

  孙光明最后说,一朝进入体育门,终生就是体育的人。无论走到哪里,在职还是退休,我会一如既往地热爱体育、关心体育、支持体育。

  郑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省委决定由我担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这是省委对我的信任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倍加珍惜,坚持党性原则,带着奋斗的情怀与作风,竭尽全力、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郑瑶说,省体育局是我的“娘家”。在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中,前前后后近25年在体育系统度过,二十多年的同甘共苦,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情缘,与体育结下了深厚的情感,这些我一直都未曾忘怀。这些年来,浙江体育实现快速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感到由衷的喜悦。再次回到体育大家庭,一定与体育战线的同志并肩战斗、风雨同舟,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浙江体育再上新台阶。

  郑瑶郑重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和创新的力量,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二是担当实干谋发展。永葆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加大改革的力度,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高起点上谋划推动竞技体育的高水平发展;遵循体育工作服务大局的理念,高质量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努力筹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等大赛,在开拓奋进中抢抓浙江体育的发展机遇;三是团结干事创大业。团结出战斗力、凝聚力,发扬民主作风,加强工作协调,多沟通、多交流、多商量,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四是清正廉洁当表率。“公生明,廉生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四风”,带头形成头雁效应,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标签:体育;体育局;省委;浙江体育;浙江;发展;光明;力量;工作;大家庭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