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梦马”昨天开跑
2018-04-02 00:36:2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李忠 摄

  犹记得杭州马拉松的口号是“跑过风景跑过你”,那么,作为2018年杭城第一跑的“同花顺”——梦想小镇马拉松(简称梦马)的口号应该就是“跑过科技跑过你”了,昨天,“九球天后”潘晓婷为梦马鸣枪开跑,来自上海、北京、广东等10多个城市的6000名跑友,从阿里巴巴园区对面出发,沿着文一西路,先后跑过了海创园、梦想小镇、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沿途还有多个科技园,在城西科创大走廊最有活力的区域里痛快地跑了一场。

  “梦马”由中国田径协会、余杭区政府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承办。虽是首届比赛,但“梦马”已计入中国田协赛历的A1类赛事。这也是余杭区有史以来举办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田径赛事。

  这次“梦马”吸引了不少全国马拉松爱好者和职业选手,比赛紧张激烈。不过第一个冲向终点的,竟然是余杭乔司25岁小伙曹少波。他以1小时8分46秒的好成绩,拿下本次“梦马”半程马拉松男子第一名。据了解,曹少波曾参加2013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半程比赛,以1小时12分10秒的成绩勇夺半程冠军。

  虽然参加过这么多马拉松赛事,但是在家门口参赛还是第一次。能拿到“梦马”的半程冠军,曹少波特别开心。他说没想到“梦马”的比赛这么专业,赛道很舒服,最让他意外的是沿途的城市建设,让他对家乡的发展尤为惊讶与自豪。

  来自浙江大学大三学生潘红,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获得“梦马”女子半程冠军。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赛事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周坚表示,“梦马”以梦为马,寓意深刻。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汇聚了无数像马云这样的“梦想家”,未来科技城和梦想小镇为他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和机遇,而他们凭着自己的聪慧和努力,不断奔跑,并可以不断接近心目中的梦想高地,未来科技城,也愿意为这样的梦想家提供造梦之地。

  

标签:梦想;小镇;马拉松;梦马;园区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