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4月鸣枪
2018-04-02 07:11:2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落雁

  3月28日,2018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比赛将于4月15日在江北荪湖体育公园鸣枪开跑,届时将有海内外的4600名选手共同感受宁波山马的魅力。

  本届赛事继续以“古城古寺古道,乐山乐水乐跑”为口号,途经“六湖三山一古城”,路过国宝级的古刹——保国寺,公路、大坝、竹林、落叶、碎石、沙土等多种地形都将出现在赛道上,是一个考验跑者全地形奔跑能力的轻越野赛事,也是长跑爱好者从公路马拉松赛向越野跑赛事转换的入门级比赛。

  赛事共设三个组别,分别是总距离42.195公里,累计爬升1008米的全马组;总距离23公里,累计爬升788米的半马组;总距离7公里,累计爬升334米的体验组。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突破,其中线路设计方面,以荪湖体育公园为起点,沿北山游步道前行,途经荪湖、毛力水库、五婆湖水库、英雄水库、慈湖和慈城新城中心湖“六湖三山”及千年古刹保国寺,并途径慈城古县城,将江北区经典的生态风景和著名的历史文化地标贯穿。整个赛道不仅将六湖三山、慈城古县城继续串联进42公里赛道,更增加了新建成的沿湖绿道,不同路况赛道比例更优化,沿途风景也更多样。

  宁波山马一直以国家A类赛事的办赛标准组织比赛,今年在赛事等级方面也有了新的提升,并被纳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来自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的高山肯定了赛事的定位和特色。他说,目前国内路跑和越野赛事发展迅速、选手需求强烈,然而很多山地类、越野类赛事都存在组织不够规范、定位不够突出等问题,希望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能够作为规范办赛、科学组织的范本,在国内山地类赛事领域起到引领作用。 

标签:赛事;山地;体育公园;赛道;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