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超豪门欲借“浙”土培育后备力量
2018-04-03 07:00:5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如果说中超球队的青训梯队放到普通中学不算少见,那将小年龄青训基地放到省外就是件稀奇事了。日前,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迎来了一批足球客人,他们正是中超球队华夏幸福的小年龄梯队球员。

  拥有马斯切拉诺、拉维奇、姜至鹏、任航等大牌的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是目前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人气最高的球队之一。可就是这样一家落户河北廊坊的球队,并没有像恒大足校、鲁能足校那样,把所有的青训梯队放在自己的训练基地里,而是把小年龄青训基地放到了三千里开外的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

  “华夏幸福和华茂外国语学校结缘,除了我们的硬件过关,学校能够提供的软件也很重要。”华茂外国语学校体育场馆负责人蔡老师表示,因为学校的硬件设施过硬,11人制的场地就有两块,还有五人制训练场和室内训练场,当年不但绿城的青训来学校训练过,宁波本地的球队也会来这里训练比赛。“当年杭州作为女足世界杯的一个分赛场,开赛之前,华茂外国语学校还作为一个测试场地,进行过转播试验。”

  目前,球队九级梯队中的U10到U12的80多名孩子都在学校里上课、训练,今年还计划把U9组织起来,打造球队的第十级梯队。

  实际上,打动华夏幸福的另一原因是浙江足球浓郁的青训氛围。以长期扎根于青训的浙江绿城俱乐部为例,虽然球队目前依然在为重返中超而努力,但从绿城走出的青年才俊如今都被中超各大俱乐部所青睐。正因如此,华夏幸福也把目光聚焦于此,球队青训负责人表示,这里除了拥有优质的场地和文化课保障,更有优秀的苗子和超前的理念,这就是球队来这里的原因。

标签:梯队;宁波;足球;河北华夏幸福;青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