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体育民生实事交出“满意答卷”
2018-04-08 06:12: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项志萍 记者 洪漩

  前不久,嘉兴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的现场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年终考”,考核对象是2017年度嘉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由嘉兴市体育局牵头的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作为2017年嘉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受到与会代表点赞。

  记者了解到,过去这一年,嘉兴市牢固树立“体育即民生”理念,重点规划建设大型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等专项体育场地建设和达到使用年限室外健身器材的更新,推进完善市、县、镇、村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并努力打造城市和中心村“15分钟健身圈”。其中,嘉兴市全民体育健身中心、嘉兴市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平湖市市民健身中心均作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在专项体育场地建设和室外公共健身器材更新方面,同样是成绩喜人。据了解,2017年嘉兴市原计划新建专项体育场地50个以上,实际建成60个,完成率达120%;原计划新建(含更新)公共室外健身器材2500件,实际新建(含更新)公共室外健身器材2677件,完成率107%。

  此外,嘉兴还将小城镇综合整治、城乡社区治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中心工作与专项体育场地建设并重,同步推进,完善基层公共体育服务功能。同时,依托生态绿地,将体育服务功能融入公园、绿地,嵌入式建设笼式足球场、篮球场、掷球场等专项体育场地。

  以嘉兴中央公园为例,这座被嘉兴市民称作“城市绿肺”的公园,别出心裁地加入了体育元素——近几年,该公园承办了不少大型体育活动,比赛为百姓搭建了便利的运动健身平台,传递体育运动正能量,还得到中国体育报等媒体广泛关注。

  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品质,同时更彰显了体育民生情怀。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生态体育福利,如秀州的《秀州全民健身地图》上线,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健身场所尽在掌握。接下来,嘉兴将以2018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社区多功能运动场”计划和“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因地制宜改造建设体育健身场地设施,进一步盘活资源,科学扩大增量,继续扩大惠及面,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多元供给,通过体育场地设施“面”的扩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质”的飞跃,助力现代化体育强市、健康嘉兴建设。

标签:嘉兴市;体育场地;健身器材;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