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观景与健身共享 城区与乡村相融
绍兴上虞:体育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2018-04-10 02:54: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顾松灿

   江岸边,团花簇锦的“江上花田”,人们垂钓、散步;江堤上,由于新建了塑胶跑道,人气更旺,每当早晚,跑步的、走路的,络绎不绝。这是在绍兴市上虞城区曹娥江两岸见到的一幕。风景如画的曹娥江两岸,正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近年来,上虞区围绕“体育惠民、健康上虞”的宗旨,着眼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来谋划体育事业,体育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前年,投入近2亿的华通体育馆建成投用,今年投资1.3亿的上虞游泳馆又将建成投用。蜿蜒的曹娥江两岸,江滨景观带穿城而过,长达20多公里的滨江体育公园里面布满了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门球场等专业运动场地和不少健身路径。

  在加强城区体育设施建设的同时,上虞大力改善农村体育设施。城区曹娥江东岸融景观、健身与一体的工程已延伸北至崧厦,南至上浦。区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计划新增省体育小康村提升工程15个,省中心村体育休闲健身广场1个、体育休闲公园1个,社区多功能场地5个,拆装式游泳池2个。同时,上虞进一步加大体育惠民力度,实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外开放优化工程,全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开放率达到100%,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95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在上虞,观摩体育赛事成了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重头戏,不断走向高端的品牌赛事吸引了市民争相观摩。去年,该区承办了省级以上赛事11次和本土品牌赛事9次,其中,曹娥江国际马拉松被评为2017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浙江省马拉松优秀赛事。作为越马系列赛,今年的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于4月15日举行。

  据悉,今年上虞还将举办2018中国·绍兴(上虞)龙盛杯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2018绍兴·上虞曹娥江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2018三国四地世界冠军围棋大师赛、2018中国·上虞覆卮山攀浪节、第八届篮球超级联赛等品牌(特色)赛事,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优质体育大餐。

标签:曹娥江;体育;两岸;赛事;市民;品牌赛事;塑胶跑道;城区;花田;江堤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