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搭台经贸唱戏 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22日泰顺开跑
2018-04-12 07:10: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维海 郑亦扬

  4月22日,“农商银行杯”2018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将在泰顺县鸣枪开跑。这是该县首次试水马拉松赛,旨在希望通过赛事打造旅游兴县和体育强县的又一个特色品牌。

  泰顺县体育局副局长许秋莲介绍,目前全马的500个名额已经报满,迷你马拉松还有少许名额。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以泰顺体育中心为起点,途径泰顺城区、5号绿道 ,终点设在时尚体育小镇(百丈镇)。而迷你马拉松,同样以泰顺体育中心为起点,在城区内根据设置路线,跑完5公里抵达终点。

  本次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全马选手均是以邀请赛的形式进行,邀请商界精英组团参赛。为了将比赛办得更加人性化,当地相关部门提前对赛道进行了整理,为参赛者提供更好的比赛体验。比赛的终点设在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百丈镇将以百家宴的形式迎接各位跑者的凯旋。

  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介绍,泰顺是九山半水半分田,户外运动资源丰富,生态环境指标极高,是举办户外运动赛事的理想圣地。近年来,泰顺以打造百丈时尚体育小镇为主平台,大力推动体旅融合,先后承办全国露营大会、全国U16青年赛艇锦标赛、全国象棋棋后赛、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等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赛事。即将举办的国际商界精英马拉松赛事,将成为当地体育又一大品牌,也是展示泰顺旅游资源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雷全勉说,希望通过“泰马”为泰顺当前的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大招商引资助力助威。“此次我们将‘泰马’定位为商业精英马拉松赛,目的就是体育搭台,经贸唱戏,吸引商界权威人士和各界顶层企业家慕名前来,促进泰顺对外开放、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高层次的客商,真正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以商界精英为主要参赛群体的“泰马”比赛,全程马拉松将引来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高管来到泰顺,以脚步来感受泰顺的美丽山水旅游资源和人文景观。而迷你马拉松,也将吸引温州当地及周边地区的跑步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另外,本次比赛奖金额度较高,最高奖金为50000元。

标签:全程马拉松;赛艇锦标赛;旅游资源;时尚体育小镇;特色品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