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名宿辅导团,组团为浙江足球巡回“会诊”
2018-04-17 02:48: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由中国足球协会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俊生,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技术委员会主任容志行为代表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一行,在绿城足球学校展开了首次活动。

  据悉,为了更好地协助浙江省推广和发展足球项目,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2018年的浙江站活动计划为期1周,将陆续走访浙江各地区,包括杭州、绍兴、嘉兴、湖州、金华等,举办讲座,召开座谈会和研讨会,开展现场训练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足球指导活动。

  名宿团的阵容可谓声名远扬,除了王俊生、容志行,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董良田、原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国家男足教练组成员迟尚斌、原国家女足队员白洁等也都位列其中。

  作为最后一个足球出身的中国足协主席,在王俊生任职的8年间里,中国足球划时代地开展了职业联赛,让原本专业化的足球终于走上了职业化道路。在王俊生看来,浙江不仅是经济大省,也是体育大省,是开垦足球的“好土壤”。他坦言,名宿团此行就是为了深入了解浙江足球发展情况和实际遇到的问题,有好的经验可以推广、复制到全国,有困难也能及时沟通、切实去解决。

  名宿辅导团一行观摩了绿城足球学校小队员们训练。素有“中国球王”美称的容志行向小球员们进行了现场辅导和要点讲解。从颠球、传球、运球等基本功方面,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小球员,并为小球员讲述中国足球文化,鼓励小球员从基本功练起,培养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小球员们兴奋地表示,第一次见到中国足球的传奇人物,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

  另一位名宿、被誉为“中国女足教父”的马元安在观看了绿城小将的训练之后,也赞不绝口:“无论是训练方式还是投入程度,绿城的足球教学都非常出色。近年来浙江足球发展迅速,不仅拿过全运会亚军的好成绩,也拿过笼式足球全运会冠军,依托越来越丰沃的足球土壤,未来培养更多好苗子,浙江足球的发展才更有持续性。”

  在杭州求知小学,名宿辅导团在深入了解浙江当地学校校园足球情况后,就校园足球相关话题与教练员、学生、家长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足球课上,名宿们表示应该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让他们高兴、健康,放飞梦想。

  王俊生表示,辅导团的目的是深入基层足球特色校园、青训中心、当地俱乐部,了解在足球改革的大潮当中,浙江足球运动发展的情况,倾听发展校园足球、业余足球时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进行讨论和尽可能地解决,以及分享辅导团的相关经验,促进校园足球和基层足球事业发展。

标签:名宿;中国足球;足球;校园足球;足球学校;球员;浙江足球;主席;委员会主任;基本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