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90后东北姑娘让健美操、啦啦操在温州落地生根
2018-04-24 07:04: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邵晨婵 林如珏

  3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王楚,循着内心的热爱,跟着丈夫一起,来到温州。看到自己热爱的健美操和啦啦操运动在温州几乎无人问津,这位90后东北姑娘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让这项运动在温州落地生根。

  从办活动到办比赛,在他们的努力下,这项原本在温州几乎“零受众”的运动,愈发受到家长的肯定和孩子们的喜爱。如今在温州,每个县市区都有学校在开展健美操啦啦操课程。

  看着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舞动时绽放的笑颜,王楚觉得,自己的希望正一步步照进现实。

  转战健美操

  她收获了理想和爱情

  2008年,健美操啦啦操在国内兴起,颇受欢迎。艺术体操出身的王楚决定转型健美操方向。由于长年练习艺术体操打下的良好基础,2011年,王楚报考北京化工大学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被高考免试提前特招录取。就在这期间,她遇到了自己人生的伴侣——邹岩。

  “考试那天,我是现场工作人员,当时看到她正在角落热身,几个动作下来可以看出功底非常好。”谈起两人的第一次相遇,邹岩还依旧历历在目。后来王楚顺利被录取,两人成了同队的师兄妹,经常一起训练。彼时的邹岩已经是一名优秀的健美操选手,多次斩获国际大奖。

  原以为大学可以轻松些,可令王楚没想到的是,运动队的训练强度更甚从前。“从小训练,有时候真的很想体验普通人的生活,能有课余时间去逛街、喝饮料。”王楚说道。就在她想要放弃时,邹岩察觉到了,并在一起训练时给予王楚许多鼓励。“当时他跟我说,如果现在放弃了,就相当于放弃了过去十几年坚持的一切。”

  在这样的鼓励下,两个同样对健美操抱有热爱的人互生好感,最终走到了一起。直到现在,王楚都称邹岩为自己的“恩人”,在她看来,如果没有当初的鼓励,她就不会在健美操这条路上收获这么多,更不会像现在一样当上老师。

  一不做二不休

  让健美操啦啦操在温州真正落地

  2013年8月,邹岩大学毕业,开始面临未来人生的选择。华南理工、西南交大等大学都向邹岩伸出了橄榄枝,但最终,他选择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成为了一名健美操老师。

  为何在众多名校中,最终选择了温州?邹岩回忆道,因为一句话,让他最终下定了决心。“当时温医大的领导找到我,跟我说‘温州的健美操啦啦操未来肯定要发展,欢迎你一起。’”就这样,邹岩在温州落下了脚跟。等到王楚毕业后,也一并来到了温州,成了温州肯恩大学的一名老师。

  说起为何要如此热心地去推广健美操和啦啦操,王楚笑着说道:“健美操、啦啦操这两项运动项目有着独特的魅力与艺术文化气息。它是力与柔的结合,健与美的合作,可以让孩子们在有趣的训练中调整形体,开发大脑灵活性,身体协调性,最重要的是,健美操啦啦操是一项拥有团队精神力量的时尚运动,动感的音乐,活力的律动能让人身心愉悦。”

标签:健美操;艺术体操;运动队;国际大奖;团队精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