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太极拳名师刘建平的武艺人生
2018-04-25 08:15: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马夫

  在温州有一位家喻户晓的太极拳名师,他叫刘建平。生于1952年的他自幼习武,精通陈氏、杨氏太极拳、八卦掌,在几十年的太极拳修炼和理论的探索中,创新性地将太极拳与八卦掌的动作结合,将力学、美学等融会贯通,成为江浙一带的太极名师。

  1968年,16岁的刘建平就拜倒在武学大师徐金生门下,习练陈式太极拳,后又拜在太极拳泰斗级大师冯志强名下,成为入室弟子。除此之外,刘建平还是已故八卦大师王壮飞先生的得意门生。多年来,刘建平一直致力于推广太极拳健身运动,他在温州市职工太极拳培训中心担任总教练期间,多次在职工中办学习班。一直以来都是免费传授太极拳。他说:“太极拳首先就是健身,人们只有拥有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生活的质量才能提高,人生才有幸福感。”

  眼见着学习太极拳的百姓日渐增多,但是苦于当时没有统一协调的组织,刘建平不由得思考:“怎么样才能在当地把太极拳发扬光大,让更多人能够科学健身,幸福健身呢?”终于,在2014年,在他的牵头组织下,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成立。

  “做到健身、养生、防身三合一。这便是组织创建温州市太极拳运动协会的宗旨。”刘建平直言,近年来协会通过工会、学校等系统展开公益培训活动,同时规范太极拳段位评级考试,提高温州太极拳运动的整体水平。他表示,接下来会再接再厉,通过不断努力,让太极拳在温州更好地发展,让广大市民身体更健康、精神更饱满、生活更美好。

标签:太极拳;八卦掌;名师;大师;性地;江浙;陈式太极拳;协会;美学;得意门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