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木兰拳邀请赛秀出巾帼风采
2018-05-04 08:54: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海涛

  日前,2018年浙江省木兰拳邀请赛在绍兴市上虞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8支代表队,共242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以及30多名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

  动功与静功完美结合,配以节奏和缓、旋律优美、悦耳动听的音乐,张驰之间飘逸轻盈,刚柔相济,充满活力。比赛中一支支代表队皆是英姿飒爽,装容整齐,时而拳风飒飒,时而扇舞翩翩,时而又剑意凛凛,紧张激烈的比赛仿佛成了她们的秀场。

  “这是近年来我区主办的规格最高的大型木兰拳比赛,水平高,参赛人数多,有力推进了我区木兰拳运动项目的发展。”上虞木兰拳协会会长陈爱丽表示,本次比赛不但展示出中老年人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推广体育运动、全民健身的有效平台。

  据介绍,木兰拳虽属于武术范畴,但与太极拳截然不同,它以音乐为灵魂,动作舒展,刚柔相济,造型优美,绵绵不断,不但可以强身健体,更能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本次比赛项目由规定套路(木兰新拳十八式)和自选竞赛套路(木兰拳系列、单扇、双扇、表演双扇、单剑、双剑、木兰长绸扇、金银扇等)两部分组成。所有项目均为集体项目,按各项目分别取一二等奖。

  赛后,众多参赛代表队都对上虞办赛和参赛水平给与了高度评价,这也让陈爱丽很高兴,“这次比赛,区教体局和区体育总会非常重视,做了许多工作,我们的队员也很给力,还有从深圳赶回来参赛的。我们将不负众望,继续前行!”

  据介绍,上虞区木兰拳协会于1999年4月成立。二十年来,队伍骨干力量不断强大,水平不断提高,木兰拳运动不断深入,协会管理水平不断创新提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标签:裁判员;邀请赛;领队;参赛代表队;教练员;比赛项目;参赛人数;骨干力量;规定套路;健康阳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