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足球让这批发烧友成为“一家人”
2018-05-10 07:15: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凯

  一次次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一个个荡气回肠的精彩进球……这是近日广州富力与上海申花的比赛画面。而在电视机前,陈文超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在永康,像陈文超这样痴迷足球的人不在少数。

  在经济开发区一块足球场内踢球,是应飞和小伙伴们每周末的固定活动。应飞所在的这支球队叫“漫步者1992”,成立于1992年,属于永康最早成立的足球队之一,多次代表当地外出比赛。今年40岁的应飞第一次接触到这支球队时还在上高中。“当时我在二中上学,他们来我校踢足球。”高中时就喜欢足球的应飞,趁此机会,跟着球队里的球员们在球场上练习。大学毕业后,应飞便加入了这支球队。

  此后,这支球队球员不断更新。“当时的那些老队员现在只剩下一个,其他人因为年纪的原因都退出了。”应飞说,“但无论人员怎么变化,球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周末打一场比赛。因工作原因,周末大家都有空,平时也会组织小队在体育馆踢场训练赛。固定时间的锻炼,不仅提高了球技、锻炼了身体,关键是让这个集体愈发紧密团结。”

  除了每周固定时间踢球,应飞还常组织球队去外地参加友谊赛。“去年,我们就去上海,跟上海的球队踢了场比赛。晚上,大家一起去看中超。以足球为纽带,将我们这些有共同爱好的人连接在一起。”应飞说。

  热爱踢球的人总有相似的故事,“因为喜欢,因为有一路同行的兄弟,我们是一个团体,哪怕抽筋了也要坚持。”上个周末,刚参加完两场球赛,永康市公安局足球兴趣小组队员毛章元兴奋地说。

  该小组领队卞一夫介绍,这支足球兴趣小组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有十年。“民警都比较喜欢体育运动,这才使得这个兴趣小组一直以来活动丰富,目前小组里有成员40多名,由于值班等原因,每周基本在周三和周六组织足球运动,也会跟其他足球队进行比赛。”卞一夫说,足球比赛靠的就是团结协作,如果没有协同配合,有再好的球技也难踢出好球,虽然已近中年,但只要还能踢得动,他们就会一直踢下去。

标签:球队;兴趣小组;永康;足球;球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