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四年之期,“电竞入亚”或将造就产业辉煌
2018-05-18 06:17: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打“游戏”也可为国争光?这不是开玩笑!本周,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对外正式宣布了即将出现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电子竞技项目——包括多人在线竞技类(MOBA)项目《英雄联盟》和《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海外版)、策略卡牌类电竞《皇室战争》和《炉石传说》、即时战略的个人赛《星际争霸2》、以及模拟体育类电竞《实况足球》6大项目,届时它们将会作为表演示范项目亮相亚运会。

  而在更早之前,有消息称亚奥理事会要将电子竞技设置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更是一下子让电竞脱离了“游戏”的范畴,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项目被提上了亚运备战日程。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幕还剩3个月,目前电竞国家队的遴选已经迫在眉睫。不过具体的选拔方式依旧还未出炉,在传统体育项目里,国际性的大赛赛事大多会经过选拔之后产生一支国家队来为国征战,但在电竞项目里却比较少见,多是以俱乐部的形式进行参赛。对此,省电竞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考生告诉记者:“电竞虽然早已成为体育项目,但是进入正式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还是首次,虽然这次是以表演赛的形式,不过这也意味着,电子竞技所蕴含的体育精神,正在不断被社会各界所认可。”

  放眼浙江,有机会能最后进军雅加达的或许只有LGD电子竞技俱乐部。这支俱乐部是中国现存最老牌的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目前已经在杭州扎根发展。该俱乐部总经理杨舜华告诉记者:“虽然现在选拔方案还未出台,但是不排除采取用传统体育项目的方式进行选拔,即从各个俱乐部抽调选手参加集训并进行对抗。如果是这样,俱乐部的顶尖选手就有可能会代表浙江进入国家队,例如陈博(“英雄联盟”国内顶尖辅助选手PYL)。”

  除了现役的职业电竞选手之外,杨舜华认为如果目标是4年之后的杭州亚运会,那么我省有不少有潜质的新人都将有机会。“目前,省电竞协会对培育本土电竞队伍下了很多功夫,首届省内电竞俱乐部联赛在今年开赛。苗子是有的,培育期也相对足够,通过队伍力量的壮大,我们有信心让选手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为浙江乃至国家争光添彩。”

  除此之外,有专家预测,“电竞入亚”对于我省未来几年的影响将更加深远。“浙江电竞行业起步比较早,电竞人口处在全国比较靠前的位置,从中引申出来的电竞小镇众多,潜力巨大。”金考生表示,亚运会的影响力将给电竞项目带来空前的关注度,这将为我省的电竞从业者和电竞产业带来历史性的机遇。

标签:亚运会;电子竞技; Arena of Valor;俱乐部;传统体育项目;电子竞技项目;国家队;实况足球;示范项目;选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