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成为中国足球试点省份有底气有未来
2018-05-22 08:08:0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近日,一则有关浙江足球的信息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在中国足协“突破计划”暨改革试点部署动员工作会议上,浙江和四川、江苏一起成为中国足球改革首批试点省份。

  作为首批试点省份之一,今后,浙江足协将能够比其他非试点会员协会得到更多中国足协在政策、资金、资源等方面的扶助和支持。特别是中国足协下属的所有赛事、培训等方面,浙江将会享有更多的优先权。也就是说,未来中国足协承接的所有国际国内高规格赛事(比如世界杯、亚洲杯等),浙江都有优先申办的权利,这对于正在不断奋力前行的浙江足球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近几年,浙江足球坚持以省发改委、体育局等四部门提出足球发展“三步走”战略为核心,走“浙江特色”道路。除了国内知名的“青训名牌”,还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依托浙超联赛等高规格、专业范儿的地区联赛之外,更有全面开花的系统性校园足球耕耘,可谓竞技、民间、校园三位一体全覆盖、循序渐进可持续化培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省足协重点打造的浙江足球超级联赛,从2016年开展以来,以巴西州联赛为标杆,裁判、赛制、场地等软硬件专业配置,目前已经形成了各地市级联赛选拔的全覆盖,不少地级市甚至还孕育产生了县(市)区级联赛。而浙超联赛为抓手引领的浙江足球改革发展工作,也逐步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认可。

  记者从浙江省足球协会了解到,在中国足协的指导下,接下来省足协将按照《浙江省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的部署,着力做好足球改革试点工作,主要将从推动协会社会化改革调整,强化会员协会指导,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多元化竞赛机制,大力培养足球专业人才,助力全运备战工作,协同深入推进青少年足球等方面全面推进我省足球运动发展,落实改革试点工作。

  入选“试点省份”对浙江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机会和动力,从官方到民间,从各地市足球联赛,到浙超联赛,从社会足球力量到校园足球萌芽,借势足球改革东风,浙江力求“遍地绿茵”的步伐也将愈发有力。

标签:足球;试点省份;联赛;浙江足球;会员协会;校园足球;足球协会;足协;中国足球;突破计划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