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大会的体育元素展现青年新风采
2018-05-29 08:08:4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陆一帅

  5月25日至27日,在杭州云栖小镇召开的首届“2050大会”上,来自全世界的青年汇聚西溪之畔。这是一场青年人的科技、体育、音乐盛会,其中的体育元素如同一个切面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一场百人人机围棋体验赛,让围棋爱好者第一次亲身挑战人工智能。“这场史无前例的人工智能体验赛,是人类历史上围棋AI首次最大规模地与广大棋迷互动交流。” 按照天壤智能创始人薛贵荣博士的说法,虽然是一场体验赛,但其中的意义依然可以写进围棋历史。

  现场,数百名业余棋手爱好者用手中的电脑、IPAD与天壤围棋AI展开对决。“以前只能在网络上看柯洁与人工智能对弈,今天竟然也能和人工智能下一局,感觉很神奇。”现场一位围棋爱好者说出了所有参赛者的心声。

  本次大会的重头戏,天壤AI围棋论道世界冠军人机表演赛,天壤围棋AI毫无悬念地执白244手中盘战胜世界冠军朴廷桓九段,获得胜利。

  据悉,2050大会以“体育把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年青人团聚在一起”为口号,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尽显体育与科技的魅力。“我们弱化了赛事竞速目标,让赛事成为一个团聚的平台,把科技融入比赛中,实现体育与科技的跨界,让运动更智慧。”赛事组织者中迹体育联合创始人蔡曲鸣介绍。

标签:人工智能;围棋;大会;科技;围棋爱好者;体育元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