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轮滑精灵“玩”出名堂 松阳少女“滑”进国家队
2018-05-29 08:11: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晓敏

  “起初玩轮滑时,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能进入国家队。但是现在,我的梦想一步步实现,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为世界冠军。”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的叶懿宁满怀憧憬。就在前不久,她正式成为一名轮滑国家队的队员,这个消息让小姑娘喜出望外,并且无限向往未来。

  叶懿宁自幼儿园起就接触轮滑,记得第一次穿上轮滑鞋的时候,身子还没来得及站稳,只见脚下一溜,整个人就摔在了地上。她说,自己当时哭了好半天,才跌跌撞撞由父母搀扶着爬起来。可能天生就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叶懿宁不知摔了多少跟斗,流了多少泪,硬是把轮滑学会了。

  “开始只是因为孩子感兴趣,就抱着玩玩的态度,让她跟着国家队南俐芳教练学习轮滑,没想到孩子挺执着,无论寒风夏暑都坚持刻苦训练。”叶懿宁的父亲叶勇辉骄傲地回忆着。每当南教练教会一个花样动作,叶懿宁就会乐此不疲地反复练习。随着时间的推移,叶懿宁的水平越来越高。

  当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成立轮滑队时,技艺逐渐精湛的叶懿宁自然而然成了主力。在2014-2018年期间,她代表松阳县实验小学集团学校多次参加轮滑大赛并多次获得冠军。其中,在今年的温州锦标赛中,她以5.119秒的绝对速度破了少年乙组女子全国纪录。

标签:轮滑;实验小学;国家队;集团;世界冠军;跟斗;绝对速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