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儿童水上世界杯”好玩又安全
2018-06-04 07:02: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霁薇 见习记者 陆一帅

  昨日下午,由杭州包玉刚游泳场主办的“儿童水上世界杯”活动热力开启,32组家庭报名参加,延续“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

  此次活动是包玉刚游泳场为孩子们精心策划的暑期见面礼,旨在娱乐中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游戏中记录亲子互动。每年暑假,儿童溺水防护都是家长、学校,乃至社会关注的热点。此次活动中,主办方邀请到杭州市游泳协会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薛敏为大家带来专业、细致的防溺水知识讲解,并现场演示水中自救、抛绳他救、紧急处理脚抽筋、心肺复苏等实用操作。

  “暑假活动是孩子们的最爱,也是我们家长最担心的,尤其是水上活动,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像今天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让孩子参与了各种水上游戏,也普及了安全知识,我们家长也很乐于一起参与。”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吐露了心声。

  掌握了基本的水上安全知识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装,开始了一场活力满满的“儿童水上世界杯”,32名小朋友被分成红、黄、蓝、橙四个队,在水中依次完成4组游戏。虽说是趣味比赛,却也考验着孩子们的游泳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其中,水上投篮、水中搬运等环节充分锻炼孩子在水域里的平衡能力,培养了大家团结互助的运动精神。泳池旁的家长们也没闲着,纷纷为孩子加油叫好,并拍照记录这欢乐一刻。

  “我给自己和亲戚家小孩都报了名,让他们一起参与,一起配合。希望组办方今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我们家长一定全力支持。”家长李昊旻看着泳池里的一个个“浪里白条”笑着告诉记者。

  刚刚结束了水中“捞汤圆”的比赛,一位名叫萤萤的小朋友抹了脸上的水珠,开心地比划了一个“V”,“第一!”小姑娘骄傲地说,“第一次参加捞汤圆比赛就拿了第一,感觉很开心,耶!”

  包玉刚游泳场负责人表示,运动场馆不仅仅是健身的场所,同时也是一种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应当多关注、多支持公益事业。今年,包玉刚游泳场内还将举办多场公益性福利活动,邀请市民参观、体验。

标签:家长;安全知识;孩子;小朋友;汤圆;世界杯;欢乐气氛;亲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