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绿茵小将有了属于自己的足球舞台
2018-06-05 06:22: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上周末,浙江绿城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的2018年“绿超联赛”在余杭绿城中泰基地上演了多场强强对决。平时看上去稚气未脱的孩子,一踏上绿茵场,就立马虎虎有神,铆足了劲儿力求胜利。

  仕海少年队、学军求智小学队、桃花源少年队、西溪实验小学队等特点鲜明的队伍捉对鏖战,巧妙的突破、过人,精准的传球、射门,激烈地铲球、抢断……精彩的场面让人眼花缭乱,引得场边观战的家长们时而兴奋地助威,时而着急地提醒,为孩子“出谋划策”。39岁的吴大哥笑言,看自己小孩比赛,比看国家队比赛还紧张:“好像自己也在场上一样,孩子射门的时候,我也情不自禁地抡起大腿使劲。”

  参加比赛的许多孩子已经练习足球两三年了,踢起球来颇有“职业范儿”——招呼队友注意站位、保持队型,使眼色暗示自己的传球思路,沟通如何跑位……可以说,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足球意识,技战术的“套路”很深厚,童颜之下,掩不住聪颖机敏的“小心思”。

  记者了解到,所谓“绿超联赛”,正是由绿城足球系统打造的辐射全省的少儿足球联赛,让小学年龄段的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的足球舞台。除了重在选拔人才,扩充浙江足球后备力量,更为了普及足球文化,让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这项运动,乐享健康阳光的生活风尚。

  相比去年,今年绿超联赛的参赛队伍数量大幅度增加,除了杭州地区的球队,来自湖州、诸暨的队伍也加入了绿超大家庭。本届绿超联赛设置了2007/2008、2009/2010两个年龄段,根据此前的比赛成绩,每个年龄段又分甲乙组,每个组别12支球队,共计48支球队。

  另一方面,近年来青少年足球赛事的日常化,也让场边的学生裁判看起来多了一份从容和专业。抛开竞赛的设定,能在这样的初夏里踢一场球,本身就是绝顶的享受。

  绿城青少年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和培育,绿城青训后备人才基地的建设已初具规模。随着首届绿城青训后备人才基地工作交流大会在绿城足校举行,意味着在2018年,以浙江绿城足球学校为中心,围绕后备人才基地开展的各项青训工作得到大力的推进。赛事平台的搭建也是绿城青训工作的重中之重,此前绿城足校通过常年开展的短期杯赛、周末邀请赛等形式,尽力为小队员创造了更多比赛机会。去年下半年,首届“绿超联赛”正式启动,经过一个学期的试水和准备,今年起 “绿超联赛”将按照学期分成春秋两回合。这样一来,绿城青训正式搭建起了“寒暑假两杯赛”,“春秋季两联赛”的赛事结构,让杭城乃至全省的足球少年们一年四季都有球可踢。

标签:联赛;绿超联赛;足球;浙江绿城;人才基地;绿茵场;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