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外援身影比比皆是,一流球队倾力加盟
宁波业余男篮赛打出了“职业范”
2018-06-07 05:55: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日前,代表宁波市最高水平的业余篮球邀请赛“打虎杯”男子篮球赛在宁波财经学院体育馆决出名次。参加本次比赛的8支队伍均为国内一流水准业余球队,最终上海KINGS队在决赛中以84∶72战胜东道主打虎队获得冠军,宁波打虎队和浙商银行队则分获亚军和季军。

  2013年,一群业余篮球爱好者组建了打虎队并推出了首届“打虎杯”邀请赛,随着打虎队战绩从宁波市篮球联赛的丙级一路升到甲A,他们也开始与其他城市的高水平球队交流,受邀参加“打虎杯”的明星球员越来越多,这项赛事也成为宁波奖金最高的业余篮球赛。

  今年参赛的队伍个个实力不凡,其中包括山西大学和宁波大学两支高校球队,前者是CUBA“西北王”,后者刚刚获得CUBA全国总决赛第5名。然而这些篮球小伙们在“打虎杯”上想获胜一场都不容易,原因在于其他球队中不仅有原CBA和原CUBA名将,甚至还有不少来自美国等地的外援。比如最终获得冠军的上海KINGS篮球队,阵容中包括原CBA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球员王思章、中国台湾顶尖选手赖国维等职业水准的选手和两名外援。该队在上海几乎拿下所有业余比赛冠军,在全国和国际业余赛事中也战绩不俗。去年他们在“打虎杯”上输给了同样邀请高手助阵的三禾厨具队屈居亚军,此番总算在甬“扳回一局”。

  其他参赛的队伍也都是宁波乃至省内的业余豪强,总共8支队伍经过3天角逐排定座次。“今年各队邀请的欧美外援水平更高,他们有些在别的国家参加过职业联赛。”打虎队领队励凯杰说,队友们获得亚军不容易,上午半决赛力拼上届冠军三禾队,隔了3个小时就进入了决赛场,大家的体能经受了很大考验,“明年会考虑对赛程做一些调整,让球员们有更充裕的休息时间,为球迷奉献更精彩的比赛。”

标签:打虎杯;球队;冠军;亚军;外援;篮球邀请赛;男子篮球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