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乒乓小将 延续“外战不败”
2018-06-11 06:17: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2018年世界青少年巡回赛之波兰公开赛上,我省15岁乒乓球小将向鹏再夺4金,延续着单打“外战不败”的奇迹。

  本次比赛是向鹏今年参加的总体水平最高的一站,目前他共参加了该项赛事的五站比赛,参与了青年(U18)组的单打、双打,少年(U15)组的团体、单打、双打等众多项目。

  “在该系列赛事单打项目中,向鹏只在少年组输给了四川的匡力,外战中至今不败。”省乒乓球队男一队主教练赵镝说起弟子显然相当骄傲。“向鹏很有灵气,会去琢磨球;同时,他的心态很好,面对强大的对手也不会认输,反而有争一争的勇气,整个教练团队都十分看好他。”

  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向鹏就已经将自己的天赋显露出来——小组赛中对阵“藏獒”张继科,虽然比赛以2∶3输了,但对于他这个年龄段的选手来说已相当出色。“向鹏也给自己制定了一些目标,成为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必不可少。他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在赛场上击败张本智和。赵镝表示,“目前向鹏和张本智和还是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大赛的经验还有所欠缺。”

  赵镝表示,接下来向鹏将会以打基础和磨砺技术为主,“下半年还有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两项高规格的赛事,对于他来说,无论是份量还是对自身的磨砺都是十分关键的。”

标签:世界青少年;巡回赛;赛事;单打项目;公开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