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塞齐纳托创造神迹 德约未来仍可期
2018-06-07 06:11:02 来源:体坛报

  昨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意大利球员塞齐纳托3∶1战胜德约科维奇,爆出冷门,这是德约科维奇连续2年、也是生涯第4次止步于法网男单1/4决赛阶段。

  今年之前恐怕还很少有人知道塞齐纳托这个人,今年法网,这位意大利小伙连克布斯塔、戈芬和德约3位种子,生涯首次杀入大满贯男单4强。1992年出生的他在2010年转入职业网坛,2015年美网才迎来自己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正赛。在2013年5月21日至2018年4月30日这长达1805天时间内,塞齐纳托从未在大满贯正赛取胜过,也未赢过世界前20球员,在ATP巡回赛正赛战绩仅为5胜29负,而且从未打进过8强。

  不过从今年5月1日开始到现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意大利人表现抢眼,取得了11胜3负的战绩,他先是在布达佩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拿下了生涯第一个巡回赛男单冠军,本周在法网则连胜4场,首进大满贯4强。这期间,他战胜了4位世界排名前20的球员——弗格尼尼、布斯塔、戈芬和德约。

  凭借击败德约这场生涯重大的胜利,塞齐纳托成为了1978年法网的巴拉祖蒂后第一位杀入大满贯男单4强的意大利人,还成为第8位打进大满贯男单四强的90后。同时,排名72位的他成为2008年温网的萨芬和苏特勒后排名最低的大满贯男单4强选手、1999年的梅德韦杰夫后排名最低的法网4强,也是2008年的孟菲尔斯后第一位打进法网4强的非种子选手。

  而在另一边不难看出,德约以这样的状态,别说撼动纳达尔的法网王座,即使站在4强位置的蒂姆也是难以跨越的障碍。可有一点是肯定的,在昔日恩师瓦伊达的助力下,德约的红土赛季要比今年头3个月表现出彩很多。按照现在的进步和上升节奏,我们有理由期待德约在温网和美网上的表现,只要身体状态和自信心回到峰值,他还是有冲击冠军的资格。

标签:男单;法网;球员;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男单;巡回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