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所小学倾情打造“校园世界杯”
2018-06-11 06:23: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毛俪

  6月初,激战了一个月的杭州市澎博小学澎雅校区2018年“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近距离走进属于孩子们的足球超级联赛,学生们的认真态度和拼劲一点不比英超、西甲、意甲的球星差。

  从队名设置来说,澎博小学也不忘宣导足球文化——以“澎”字打头,澎博小学校区为澎博、澎雅、澎致、澎慧、澎行,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具有“广博”的视野、“文雅”的品行、“致远”的追求、“聪慧”的思维,“我行”的自信。就如项校长所说的,小学阶段最重要的事,是让孩子成为健康的人。足球项目是澎博小学的强项,并多次获得杭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生组第一名。

  该小学从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幕式就别出心裁,开场表演充满趣味的足球元素,步伐整齐划一,精神抖擞的足球小将们将炫舞足球操表演的美轮美奂。

  比赛中,足球小将们全力拼搏——加速奔跑、积极拼抢、倒地铲球……每一个动作细节展现着积极阳光的体育正能量。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风雨交加,孩子们没有流露出一丁点儿娇气。

  每一脚传球,每一次射门,都引得观战的“球迷”声声叫好。“孩子们踢得有模有样,一个个都是好苗子。”离孩子最近,担任裁判的老师,都为孩子的拼搏精神赞不绝口。除了胜负之外,比赛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技战术也非常精彩,跑位、站位、空挡的把控、机会的创造,都彰显专业范儿。

  本次联赛历时1个月,31场比赛,孩子们在场上勇敢拼搏,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为了团队的荣誉团结一心,正是足球将他们融合在了一起!一个足球,几个球友,有时候快乐真得就这么简单。

标签:联赛;足球;足球小将;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动作细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