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王楠“艇”出彩 全国冠军四连击
2018-06-11 06:54: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黎沁媛

  在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23、U18)锦标赛中,庆元籍远动员王楠(女)代表浙江省勇夺U18组单人艇5000米、双人艇500米和1000米、4人艇500米四项冠军,成为庆元县有史以来获得国家级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据了解,本项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0余支代表队的45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项目分为48个组别。此次全国皮划艇静水U系列锦标赛,意在通过赛事促进和培养更多的皮划艇静水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进一步加强“梯队”力量,结合跨界选材,“定向”选拔高水平运动员,提升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的综合实力。

  今年17岁的王楠在与全国范围内的水上高手过招时,展示了深厚而全面的实力。出生在庆元县淤上乡的王楠从小就展现了水上运动的天赋,2014年7月进入浙江省皮划艇队,2015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冠军、全国首届青运会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青年锦标赛冠军、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冠军,2017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冠军。作为水上运动新崛起的浙江力量,王楠还有更大潜力有待发掘。

  包括王楠在内,庆元县近年来先后向国家队和省队输送了一批水上运动项目人才,在国家级及以上比赛中屡获佳绩,先后诞生了亚运会冠军沈松平,青奥会冠军吴琳琍,青运会冠军王楠、黄喧及全国冠军周贤巍、孙慧敏、刘毅国等优秀运动员。

标签:冠军;皮划艇;U18;运动员;水上运动;锦标赛;青运会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