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路骑行一路风景 海盐追风车队畅享迎风的自由
2018-06-14 07:50: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在5月举行的2018第7届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海盐站)“南北湖杯”山地车湿地越野赛上,一支叫海盐追风竞技俱乐部的本土队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浑身泥泞却笑意盈盈,拉扯着拍了一张合影,用镜头定格下这场风雨同行。

  “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检验大家是否有长进;另一方面,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并向他们展示海盐的山海湖自然风光,作为当地土著,心里自豪!”一脸乐观的俱乐部队长鲍威尔告诉记者,海盐追风竞技俱乐部就是这样一支阳光健康、沿途播撒正能量的队伍。

  据了解,海盐追风竞技俱乐部成立不过短短两三年,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靠着对骑行的热爱有缘相聚。队伍从最初的初创成员不过12人,发展至如今已有20余位正式队员。“队员之间都是萍水相逢,大家很珍惜这缘分,不管平时训练或参赛,不能落下任何一个人是我们一直遵循的基本原则。”鲍威尔介绍,对于车队来说,一年四季都是骑行的好时节,夏天尤甚。“一般一个星期两到三次,或者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会出去骑行,夏季的话只要天气晴朗基本上每晚都会去骑。”

  骑行似乎有一种魔力,让大家停不下踩踏的脚步。说起自己当初“入坑”,鲍威尔说是偶然为之。“最早骑车是为了上下班方便,谁曾想,骑着骑着倒变成了业余骑行爱好者。”鲍威尔乐呵呵地回忆。

  “自从慢慢喜欢上了骑行,发现了骑行的魅力,也渐渐地认识了很多身边骑友,平时经常结伴上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到了2016年下半年,鲍威尔便和要好的骑友一同萌生了组个车队一起玩的想法。没想到一经提议,大家都纷纷响应。“2017年1月21日,成员们还专门举行了成立大会,如果说以前大家出去比赛都是个人名义,像散兵游勇,那从车队成立那天起,骑友们总算有了组织,有了归宿。”

  鲍威尔表示,海盐追风竞技俱乐部就是骑友们的家,在这个家庭里,大家互相帮助,乐于奉献。每次出去比赛,选手和后勤保障人员都配合得极为默契。“去年参加马自骑的比赛时(全称‘马拉松自行车骑行’,源自一个创意巧妙的挑战:看骑行者能否在24小时之内骑完421.95公里——马拉松的十倍距离。),天公不作美,全长24小时的比赛,结果23个小时都在下雨。比赛非常艰苦,骑手的身体热量在途中流失很快,我们的保障人员为参赛队员准备姜茶驱寒,准备泡面、面包充饥等等,尽己所能做好配合工作,始终将参赛队员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付出,队员才能最终顺利完赛。”鲍威尔动容地说。

  鲍威尔告诉记者,自己和队友们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行进中的车队其实也是很好的文化传播媒介,我们计划打造成一支边骑行边播撒阳光的车队,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逐渐发展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

标签:海盐;竞技俱乐部;骑行;俱乐部;车队;自行车;山地车;越野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