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临海市首届老年兜球赛精彩纷呈
2018-06-20 07:12: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梦珺

  近日,2018年临海市老年兜球比赛在东湖体育馆落下战幕。共有来自各镇(街道)17支代表队的85位老年朋友参加。杜桥二队、古城街道代表队、永丰镇代表队分别斩获团体冠亚季军。

  “进去,进去……”每投一个球,来自涌泉的冯彩玉都要用方言喊上那么一声,希望兜球能乖乖听话,不过实现“听话”并非那么容易,球要越过挡板投入篮筐,力度、角度控制都需得当才行,这不,好几个“贪玩分子”就放飞自我了。“她跳舞很厉害的,投球看着就像在跳舞……”说的正是来自桃渚代表队的周冬彩,多年扎实的舞蹈功底使得她投球的动作看起来轻盈不少,全身而动又不失力度,最终将女子个人亚军收入囊中。

  据临海市老年体协李昌长主席介绍:“兜球门槛低、对场地要求不高,运动强度不大,但能很好地锻炼到全身,集健身性、娱乐性和竞技性于一体,是一项适合老年人的全新运动项目。临海首次举办该比赛,便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余姚黄家埠镇老年体协最先发明康乐“兜球”,在宁波老年体协的推送下,该运动开始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普及。项目用的球像垒球,投的篮像篮球,规则借鉴了台球……算是一个“混搭”风格的健身项目,但是不少老年朋友就是对这一颇具混搭风的运动项目一见倾心。

标签:临海市;代表队;老年体协;运动项目;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