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位园丁了不起 辅导零基础武校学生考上重点大学
2018-06-20 07:19: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潘旭红

  日前,宁波市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叶惠良和理二支部书记蒋胜受邀参加了一场特殊的庆祝活动——蒋胜老师义务帮助辅导的宁波市聚星文化武术学校的小叶子同学考上了全国211重点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成为该校创办以来考上学校层次最高的学生。

  宁波市聚星文化武术学校是一所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学生可以在这个学校从小学上到高中。小叶子刚接受辅导的时候,文化基础很薄弱,眼看离考大学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连最基本的初中数学知识也没有掌握。小叶子虽然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体育成绩优异,但文化成绩脱节实在太严重,这令蒋老师很担忧。

  但小叶子在体育锻炼方面表现出的勤奋和毅力让蒋老师相信,她只要肯学习,一定会有进步。于是,蒋老师因材施教,专程为小叶子制定了辅导计划,每周末坚持辅导,临考试和节假日还加课,从近乎零基础开始,夯实基础,稳步提高。蒋老师还鼓励小叶子,学习和体育锻炼一样,要相信自己、坚持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年以后,小叶子成绩有了显著提高,学习积极性越来越强。除了数学课,蒋老师几乎成了小叶子的全科老师,小叶子的知识漏洞不断被弥补,最终以优异成绩考上重点大学,刷新了母校求学纪录。

  事实上,在宁波二中,像蒋老师这样义务为学生辅导功课的老师还很多,有的是外校的结对学生,有的是本校学困生。除了辅导功课,二中的老师以各种方式结对助困。在老师的影响下,二中学生也长期投身公益,涌现出许多校园道德小明星。

  “以文化育文化人是二中的办学理念,我们认为,一个文化人除了掌握知识技能,还应该是一个向上的、向善的人。”宁波二中校党总支书记叶惠良说。

标签:老师;辅导;重点大学;宁波市;武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