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90后游泳女教练延续儿时梦想
2018-06-20 07:22: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能能

  1米77的高挑个子,纤细匀长的手臂,一头利落的黑色中短发,身体条件格外突出的袁鸣荟在海宁市第十五届运动会行业系统部游泳比赛中拿下三冠王:50米自由泳冠军、200米蛙泳冠军和4×50米团体接力赛冠军。

  今年25岁的袁鸣荟,是国家初级社会指导员、国家一级游泳裁判,曾获得全国成人游泳锦标赛亚军。此次市运会游泳比赛的3个项目她都参加了。“还好比赛分上午、下午,我中途能喘口气儿。”袁鸣荟打趣说。

  袁鸣荟身为游泳教练,工作以后就一直在教小朋友学游泳,已经很久没有上“战场”了,所以趁此机会来“试试水”,重新体会一下泳池的魅力。

  说起与游泳的结缘,就要追溯到袁鸣荟6岁读幼儿园的时候。那时,市少体校每年都会去幼儿园挑选适合游泳的好苗子,而袁鸣荟当时就因为突出的身高被少体校游泳教练一眼相中。“幼儿园的时候,我就比别的小朋友高,从小到大也都是比同届的同学高出一截,大概是手长脚长,更适合游泳吧。”袁鸣荟笑着说,“那时候也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父母也就同意让我去学习游泳了。”

  9岁时,袁鸣荟更是被挑选去了省体育运动学校进行训练,成为省队队员,成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经过几年训练,袁鸣荟开始在一些比赛中崭露头角,曾获得省运会前3名。12岁时,袁鸣荟在做力量训练时,由于用力过猛,不小心伤到了肩膀。在她擅长的蝶泳泳姿中,一只手不能完全抬起来。“父母心疼我,再者也是快要上初中了,要专心学习了,所以就放弃了游泳,那时候还是有点小失落的。”

  中断游泳六七年后,袁鸣荟有机会再次接触到了游泳——高考招体育特长生。袁鸣荟想到毕业后可以成为一名游泳教练,便怀揣这个梦想突击练习了游泳20多天,成功考上了成都体育学院。自那以后,每周两3节的游泳专项课又让袁鸣荟重拾了对游泳的热爱。

  2017年毕业后,袁鸣荟就来到海宁市少体校成为一名游泳教练。现在的她,也会到幼儿园里挑选游泳苗子,同样的经历让她感慨万千,自己当初训练的画面历历在目,“能够延续游泳这份事业,并看着孩子们在我的教导下,一步步成长起来,我心里也非常满足!”

标签:游泳;游泳比赛;海宁市;游泳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