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市长杯”少儿游泳赛 第一站就火爆
2018-05-07 09:51: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大雨也挡不住孩子们和家长们对于游泳的热情!5月5日上午,杭州的大雨接连下了好几个小时,但大关游泳健身中心却是热火朝天的一番景象。杭州市第四届“市长杯”少年儿童游泳比赛第一站的角逐在这里打响,当天进行了六七岁伢儿组比赛,来自全市的三百八十多名小游泳健儿参加比赛。市游泳协会金维中称,原本只安排了300人的规模,但参赛的运动员积极性很高,不得不增加了一些名额。

  2018年第14 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5米)今年12月将在杭举行,作为世锦赛组委会和杭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大关游泳健身中心和杭州市游泳协会一起承办的“市长杯”赛事,其规模和技术含量日益提升,社会影响面与欢迎程度更趋广泛。今年这场年度“小飞鱼”的盛会,再次引起了各队的高度重视和普遍关注。看台区挤满了家长,有的卖力地为自己的孩子在隔空加油鼓劲,有的则相对轻松,拿起手机记录自己孩子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

  陈经伦体校副校长柏自悦自己就是一名知名教练,他六岁的儿子也来参加了比赛,作为第一次参赛的小队员,柏自悦希望儿子能亲身体会参赛的感觉,培养竞争的意识。他很自豪地告诉记者,“杭州之所以能承办这么大规模的少儿级游泳赛事,除了政策上的扶持外,家长们的支持也必不可少,你看今天小运动员比赛,好多都是全家出动。其他地方也有这个年龄组的比赛,但像我们这么大规模的还很少见。杭州这个年龄组常年训练的小运动员接近2000人,这次来参赛的只是一部分。”

  杭州市游泳协会蔡卫平会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市长杯”较之以往有两个新的特点:一是比赛启用了半自动计时设备,成绩即时出现在APP上,提升了赛事的质量与效率;二是低年龄组选手不再是趣味性的水中漫步、水中摸圈,而是改为50米自由泳与50米自由泳打腿等项目,更加贴近比赛实战。这项深受各队喜爱的比赛,历经三年的运作,已初步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标签:游泳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