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今日开战,浙江66人出击
孙杨全勤出战,擒获几金值得期待
2018-04-13 07:53: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今天,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游泳馆正式拉开大幕,此次比赛不仅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赛事为期6天。

  随着傅园慧、徐嘉余等最后一批运动员11日抵达太原,浙江泳军在山西集结完毕,共有66名运动员参赛。“目前情况良好,队员的状态和队内氛围都比较轻松。”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告诉记者,虽然队员抵达时间不同,但都有过下水训练。说到比赛的目标,王伟的回答简明扼要:“争取多些人进入大名单吧(亚运会参赛名单)。”

  师徒联手后的首次亮相

  “劳模”孙杨期待满堂红

  作为首日赛,孙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无疑将是万众瞩目,不光因为这是大白杨本次本赛的首度亮相,更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孙杨重回朱志根麾下后的第一金。

  4月8日,当孙杨落地太原机场时,眼尖的网友就发现了他与朱志根“同框”了。这相隔4年的再一次“同框”意义非凡,因为这一次,两人是并肩作战。时隔4年,又是一届全国冠军赛,一位是愈发成熟的国家游泳队队长,另一位则是已过退休年龄的功勋教头。昔日的千里马回到了伯乐身边,这样的组合究竟能迸发出多大的能量,本届冠军赛将给出答案。

  除了200米自由泳,孙杨还将参加1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共5个自由泳单项的比赛,6天的比赛只有一天休息,彰显“劳模”本色。去年全运会上,除了接力外,孙杨包揽了个人参加的所有单项金牌。本次全国冠军赛,孙杨能否延续自去年青岛全国冠军赛和天津全运会个人单项不败纪录,将成为一大看点。

  不过,虽然孙杨此次参加了100米自的比赛,但由于宁泽涛未报名参赛,众人期待的“孙杨大战宁泽涛”的戏份仍将不会出现。据悉,此前孙杨在澳大利亚进行了为期40天的训练,取得了不俗效果,而这次比赛正是检验冬训效果的最佳机会。

  少年选手同场竞技

  浙江泳军有望多点开花

  天津全运会上演“包游”的浙江队里看点可不只有孙杨。据悉,傅园慧此次报名参加了4个项目,除去100米自之外,她还将参加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的比赛;徐嘉余自去年在青岛打破亚洲纪录以来,这位新科世界男仰冠军相继在国内、国外大赛上证明了自己在该项目上的绝对实力,时隔一年,又是一届全国冠军赛,经过更多历练的“甲鱼”期待在同样的赛场里再迎突破;在天津全运会上仅次于孙杨,获得金牌数最多的李朱濠,全国冠军赛也是他的福地,去年在青岛连续打破了50米和100米蝶泳两项全国纪录,本届比赛依旧他是男子蝶泳的最大夺冠热门。此外,汪顺、吴宇航、钱子豪、毛飞廉都将努力展示冬训成果,为全年的征战开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特别增设了少儿组比赛。赛事规定,在反兴奋剂等同等条件下,只要少年选手水平够格,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甚至代表国家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浙江队派出7名少年选手参赛,他们的表现也将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看点。

标签:冠军赛;亚运会;自由泳;游泳;孙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