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选拔小泳苗 上阵“亲子兵”
2018-03-19 07:03: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上周六,杭州凤凰小学一清早就被一大群孩子及家长给“攻占”了——紫阳街道亲子趣味运动会暨“小泳苗”公益优选大赛海选在这里举行,600余户来自11个幼儿园的孩子跟家长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寓教于乐的上午。

  “中国游泳看浙江!”开幕式上,陈经纶体校的副校长柏自悦以专家技术顾问的身份向各个小朋友发出了邀请函,希望大家都能以蓬勃的面貌参加比赛,以良好的状态成为新一届的“小泳苗”。据了解,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参赛主体是3岁到5岁的小朋友,总共分为“两人三脚”、“我是小姚明”、“螃蟹夹球”、“袋鼠跳跳”、“呼啦圈带我走”5个项目,目的是借这些项目来考验孩子们的平衡、耐力等。

  “我刚参加的游戏是两人三脚,是和我妈妈共同完成的,我们配合得很好。”来自培红幼儿园的胡芷陌还差1个月满5岁,她抱着妈妈的腿有些害羞地表示。“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陪孩子的时间比较少,这次有这个机会能跟她一起玩玩游戏我觉得也挺好。而且我本身就想让她去练练游泳,不一定要走专业路子,至少让她多一项技能。”胡芷陌妈妈说。

  另一边,紫阳幼儿园刘昊然的妈妈不断鼓励孩子,刘昊然也拿下了小组第3名的成绩,成功得到一枚奖章。“这个项目就是把自己放在一个大袋子里,需要手拉着袋子不要掉下来,然后就一直往前跳就好了。”5岁的刘昊然是这次活动中年龄比较大的孩子,也许是年龄的原因个性也显得比较外向、健谈,“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跑跑跳跳,班里的同学都追不上我。”当被问到他自己喜欢游泳的时候,他显得有些高兴:“我可喜欢游泳了,我这次就是奔着参加之后的游泳选拔来的,我最喜欢傅园慧,因为我觉得我也拥有‘洪荒之力’,可以取得好的名次。”

  据悉,紫阳街道接下来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

标签:幼儿园;游泳;家长;海选;亲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