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不负春光不负卿,亲子搭档趣无穷
有颜有料的宁海越野跑节迎春开跑
2018-03-14 06:14: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静雅

  3月10日至11日,宁海越野跑节震撼上演。来自国内外690名越野爱好者奔跑在山野中,有萌娃、有高颜值的帅哥美女、有国内顶级的越野跑手、还有来自国外的资深跑友,在春光里,用脚步丈量赛道的每一寸土地。此次活动共设经典50公里、挑战赛12公里和青少年越野赛三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是首次设立,每组由一位家长加一名孩子的形式组成。

  实力派父子档显实力

  率先出发的是12公里组挑战赛的选手,他们从星海小学鸣枪出发,沿国家登山步道,穿越竹林、跨过溪流,最终到达许家山,全程12公里。

  一对实力派父子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第二次征战。来自上海的12岁男孩张又夫在2017年首次举行的亲子越野跑比赛中,他依靠自己的实力征服赛道,第一个冲刺终点,却因父亲的拖后腿与冠军失之交臂获得第二名。赛后男孩放出“狠话”——“跑步一半是出于天赋,另一半得依靠后天。”时隔一年,父子俩再上战场,信心十足。当天,随着发令枪声,张又夫首当其冲,其父张健紧紧不离左右,父子齐心,其利断金,最终如愿拿下冠军!

  首设青少年组

  青少年组与12公里组沿用一样的赛道,在阳光和煦、春风送暖的条件下,跑手在饱览风光美景过程中完成征途。

  76组家庭152人亲子赛中,首次参赛的邓再霖额头绑一条枚红色头巾,长相斯文,神情淡定。据外婆周女士介绍,她自己年轻时是位体育老师,所以对孩子特别注重文体教育,她的女儿非常热衷越野,从小深受熏陶的邓再霖也特别爱好运动。这次比赛从上海赶到宁海,目的重在参与,锻炼一下孩子的体力与意志,还可体验宁海的秀丽风光。比赛完毕,他们将继续留下游玩,到宁海森林温泉去泡浴。

  50公里组高手云集

  50公里组的赛道具有同样的美景,风光延伸,视野更为辽阔,脚下多为狭窄山路,海拔约872米极其陡峭的磨注峰最具挑战,是每个参赛的跑手都想征服的目标。3月11日,天蒙蒙亮,6点的起跑枪声准时一响,近300名跑手浩浩荡荡地奔跑在赛道中,穿竹海,经茶园,跨溪谷,任凭鸟语花香,马不停蹄。

  8点左右,闫龙飞首当其冲,第一个攀越磨注峰,接着宁海跑团的侯少华紧追其后,时隔几分,第三名、第四名……纷纷涌现峰顶。闫龙飞与侯少华皆是越野界的实力派跑手,闫龙飞自2014年以3小时50分的成绩一战夺冠后,便“隐”于上海穹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的CEO薛乾曜一起悉心管理越野赛事;侯少华则是宁海跑团的大哥,近年拿过不少越野赛的奖牌。一个是国内顶级名将,一个是实力派后起之秀,高手如云让比赛充满悬念与盼头。

  宁海越野挑战赛已历经了六届,从2016年开始赛程增至100公里,去年分设了春秋两季大赛,并受邀加入UTWT(国际越野跑巡回赛)成为世界顶级越野跑的一部分,除了在金秋十月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期间举行的100公里越野,春季赛在经典50公里的基础上,新增了青少年(亲子)越野赛,并在今年更名为“宁海越野跑节”,参加人数比去年增长至一半以上,100公里越野更是被跑友评为国内最佳体验、最为顶级的越野赛事。

标签:越野跑;越野赛;青少年;亲子;挑战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