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将角逐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
2018-03-13 02:12: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欣

  赛事主办方12日在京宣布,“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奥运冠军孙杨、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以及傅园慧、张雨霏、史婧琳、刘湘等均将参赛。

  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兼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介绍,本次比赛设置专业组和少年组,个人只要达到参赛标准就可以报名参赛。

  程浩说:“2018年是中国游泳协会实体化改革的元年,以改革促备战既为奥运会选拔出更多能在国际舞台上竞争的尖子运动员,也能激励和鼓励更多青少年热爱游泳。本次赛事不仅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也是我国游泳选手参加第18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将齐聚山西,向参加亚运会发起冲击。”

  程浩透露,奥运冠军孙杨目前在悉尼跟随丹尼斯教练训练。“据了解,他的训练效果很好,冠军赛上他应该会有很好的表现。”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指出:“本次比赛将有四大亮点:关注度高、影响力大;获得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票务合作伙伴将提供便捷的线上购票和无纸化入场体验;赛事将增加体育文化活动展示环节。”

  “我们会在现代媒体和高科技的技术支持下,既呈现山西地域风情,又为参赛选手营造绝佳的氛围环境,打造非同一般的游泳‘嘉年华’。”赵晓春说。

  刚刚从美国归来的蛙泳好手史婧琳和蝶泳名将张雨霏则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她们在美国训练、比赛的心得。

  张雨霏说:“我跟随的教练在训练方式上以技术为主,数量不多,一再告诉我们‘要享受生活、享受训练、最后才是享受比赛’。三个月的时间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我觉得气氛很愉快,做到了快乐训练。此外,每天和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各国运动员一起训练,虽然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也有进步,收获了友谊。”

  史婧琳表示:“美国的比赛非常多,在赛事组织等方面不是那么正规,仪式感差了一些。这样我们就真正把比赛当成了训练,以赛代练。”

标签:训练;奥运冠军;亚运会选拔赛;游泳;孙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