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飞跃1300公里 这位父亲要做儿子最好的后援团
2018-04-18 09:55: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由于每次游泳比赛都是上午预赛,晚上才是决赛,因此白天的观众与晚间的比,相差甚远。然而,就有这么一波人,他们在游泳馆里一待就是一整天,他们是运动员的家人。

  昨天上午8点50,游泳馆看台上,一阵响亮的加油声让记者不由寻声看去,“郑瑞加油!儿子冲啊!”本来安静的看台上突然来了这么一嗓子,郑嵘有些不好意思,连续喊了两遍后便“乖乖”坐下。

  郑瑞是浙江游泳队的队员,上午他参加了100米自由泳的预赛。虽然父亲的加油声很大,但上岸后的郑瑞并没有和20米外的父亲有任何交流,径直走出了泳池区域。

  “孩子内向,一般这种场合不会和我打招呼,他也需要沉浸在自己的比赛状态里。”郑嵘对自己刚才的加油声有些后悔和小小的自责,他本不想这么大声加油,一是怕形象不好,二是怕打扰到儿子。

  几句攀谈后,郑嵘打开了话匣子。此次来太原,就是专程来看孩子比赛的,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一坐就是一天。而这样的经历,他已驾轻就熟,“运动队住哪里我就住哪里,如果房间实在太紧俏,我就在附近找,就近原则。”

  郑氏父子是地道的杭州人,父亲做服装生意,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随着儿子天南地北地跑。说起儿子对游泳的喜爱,这位父亲更是滔滔不绝,与省内不少游泳少年一样,2002年出生的郑瑞在小学时被陈经纶体校相中,之后师从著名教练魏巍,因为喜爱一直坚持至今,从未想过放弃。

  对于儿子的事业,父亲自然是百般支持。“2016年进入省队,之后就住校了,每周回来一晚。”用郑嵘的话说,每周只能见儿子一天,陪儿子吃两顿饭,即便这样,一家子在短暂的团聚中,谈的最多的还是游泳,“比如成绩又有提高了,这次达到国家健将标准了,我和他妈都很愿意听。”对于在省队训练,郑嵘夫妻很放心,时常叮嘱孩子要听教练的话,不许胡闹。作为奖励,每周回家,他们都会准备儿子最喜欢的菜。“我们对孩子比较严格,也觉得在运动队里对他的性格品格会有很大帮助。”

  就在记者采访中,郑嵘接到了一通亲情网电话,电话那头正是刚比完赛的郑瑞。由于起跳时的意外,郑瑞的手指被划出了很长一条口子,电话这头的郑嵘一改严父形象,没等儿子说完就要赶着去找郑瑞,好在听说已经止血了,才算松了口气。

  此次全国冠军赛,郑嵘早一天就到达了太原,他要陪着儿子比完所有比赛。“希望看着他进步,毕竟游泳在浙江竞争很激烈,我和他妈会做他最好的后援团。”

标签:预赛;看台;游泳;家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