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东阳女孩闪耀省健美操锦标赛
2018-06-21 03:18: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斯国东

  为期3天的2018年浙江省第11届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落下帷幕,来自东阳市吴宁二小四年级女生徐奕琳,在60个学校160支队伍1600多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健身操舞比赛一等奖,《全国校园踏板操规定套路》一等奖,“自编健身轻器械舞”项目二等奖!

  “女儿幼年时个子小,每次到医院检查,数字显示重量和高度均达不到。”在吴宁三中教育集团中山校区当科学老师的母亲为此也有些许忧虑,徐奕琳3岁时,看上去比同龄人矮一点,于是母亲就想通过开启体艺运动促进骨骼生长的办法,希望女儿的身体能更强壮一些,“妈妈有一种方法,学习跳舞身体会长得快!”于是,爱美的徐奕琳就喜欢上跳舞了。

  徐奕琳幼儿园时学过中国舞,小学时学过拉丁舞,且拉丁舞已经学到五级。二年级时被学校杜老师挑中去学啦啦操,结果落选了。落选的主要原因是腿部肌肉不结实,弹力和爆发力弱。喜欢啦啦操的徐奕琳,在老师的指点下和母亲的陪伴下,为了提高腿部力量,加速短跑、溜旱冰、游泳她都练过,至今还坚持着。

  三年级时终于被老师挑中,徐奕琳进了校健美操队,每周得到了系统的训练。徐妈妈说:“当女儿听到可以选报健美操队时,就老催促我报名,生怕被漏掉。校健美操队挑选的程序完毕后,又焦急地记挂着选上了沒有。当得到确认录取的消息后,那个高兴劲可甭提了!”

  到校队后,除了在校的训练时间,徐妈妈也支持女儿在双休日和暑假参加集训。由于有个长个子的美梦,徐奕琳从不让妈妈请假,她说:“如果掉了一节课,动作就跟不上了,会影响到大家的。”指导老师何洁说,徐奕琳从来不会掉一节课的,训练也特认真特有兴趣,手指张力、腿部力量、爆发力都大有提高,若要说不足,就是手臂的控制力还有点欠缺。

  为了练手臂的控制力,徐奕琳每天晚上练侧平举、前平举、向上举,有时两手还要端上大半碗水,并保持文丝不动,从一开始的10分钟到后来的12分钟,再到14分钟,如今可以举上20分左右的时间。

  去年11月底,在第6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浙江赛区)暨浙江省健美操锦标赛上,徐奕琳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此后,她健美操的兴趣就更浓了。练健美操不仅没有影响徐奕琳的学习,反而有促进作用,从二年级下学期起至今,徐奕琳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四年级还被评为“社团优秀学员”。

  当谈到这个暑假有何打算时,徐妈妈说:“要保护发展她的优势兴趣,除此之外,继续让她去学游泳,增强体能。我们有空闲时,也会陪她去打打篮球,总之,锻炼体能绝不能缺少。”未来,徐奕琳将登上更大的健美操表演舞台。

标签:健美操;一等奖;健身操;规定套路;踏板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