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他们围操场跑24小时,用脚步募集爱心
2018-06-21 07:01: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唐贤蒙

  日前,余姚全民健身中心熙熙攘攘,600多位主角在这里演绎了一部精彩大片——第三届24小时公益跑活动鸣枪开跑。与其说是一次跑步活动更是一次跑友聚会,也是一次跑步公益活动。

  32个团队,600余名参赛者,活力24小时

  当天上午8点,随着响亮的号角声,24小时爱心公益接力跑活动正式开始计时。共有600余名跑友参与此次活动,包含32个参赛团队,其中竞技组21队,欢乐跑组11队。

  跑友中有余姚长跑圈赫赫有名的“翼跑队”,有企业集体组团参赛的“富诚跑团”,也有从鄞州区特意赶来的“尖刀”、“菜刀”、“瓦刀”三刀队,以及奉化区的“奉化大神”、“奉化小神”队,另外还有退伍军人组成的中国老兵马拉松联合会等队伍。

  赛场上跑友们火力全开,竞技组的参赛队员们以每人一小时的接力方式持续赛跑。余姚翼跑队的第一棒是队长陈慧莲,多次参加各项半马全马比赛的她也是余姚市长跑协会的会员。陈慧莲直言,首轮这一小时的体验与以往的跑步相比体验全然不同。“因为我们是竞赛组,对速度有要求,这一小时我跑了12.5公里多,由于气温高,感觉把力气都跑完了。”陈慧莲喘着气乐呵呵地说,等到晚上的凌晨12点到1点,她还要再跑一轮。

  来自泽辉运动队的陈烨已经是24小时公益跑的老朋友了,“一连三届我都参加了,就是喜欢跑步,这种最简单的运动最能锻炼人。”陈烨说自己将参加中午时段的接力,虽然天气很热,但心里的热爱是无法阻挡的。

  “体育+公益” 热跑献爱心

  骄阳似火,跑友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大家不仅仅是出于对跑步的热爱,更为《水安公益爱心工程》募集善款助力。

  “今年我们的活动主题叫做‘快乐健身、关爱生命’,目的就是为了让全民健身与社会公益携手共行。我们将以‘跑友们每跑一公里主办方就捐一元钱’的方式,为‘困难家庭防溺水儿童培训营’募捐助力。”余姚市体育局党委委员、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韩茂洪介绍,在去年第二届24小时公益跑活动中,全体参赛跑友们也是通过这种方式为梁弄镇一名身患疾病的小朋友募集到了4万余元善款。

  市长跑协会会长余鹏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把跑步的激情和做公益的爱心结合起来,也让跑步变得更加有意义。“我们将致力于把24小时公益跑做成一个有品味、有温度的精品长跑活动。”

  来自富诚集团的23名跑友也正是本着公益行善的初衷,集体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坚持跑了一个小时,跑完以后整个人都感觉很轻松。参加这样的跑步活动,给自己带来健康,同时也是在践行公益。”领队冯英平一边说一边笑着举起了手中的纪念奖牌。

标签:跑步;公益;全民健身中心;参赛者;鸣枪;长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