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畅游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 乐享水陆空三栖运动
2018-06-22 08:53:58 来源:体坛报

  作为新兴旅游胜地,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凭借集文化、体育、生态、娱乐为一体的时尚尊享,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浙江乐清湾东部,与雁荡山隔湾相望,其中浅海滩涂7.06平方公里,水域16.7平方公里。包括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等四大类九个型,是世界濒危物种黑嘴鸥在中国的最主要越冬区之一,也是中国围垦工程中唯一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漩门湾湿地公园的主要景点有野鸭部落、海上长城、公社棉田、水寨司台、生态湿地、九眼鱼塘、应公数帆、深浦古渡等,景区附近还有小龙王抗倭纪念碑和潘心元烈士陵园。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一个健身爱好者,这里正是绝佳的去处——海陆空三栖运动,任你选!

  先说“水”,漩门湾的水上公园有口皆碑,在自然山水中游泳,感受天人合一的趣韵,体验分水西流的奇观。一边畅泳,一边欣赏“鹰公数帆”景点——鹰公岛在漩门二期围垦之前是一座与鹰婆岛遥相呼应的独立小岛,岛正中被剖开建成了泄水闸,与围海堤坝连为一体。岛上建有数帆亭,你如果游泳游得疲倦了,可以在数帆亭中歇脚,观看日出、日落、潮水,感受海风拂面的清新。

  再说“陆”,徒步健走、登山骑行都很适合体育旅游者尝试,徜徉“海上长城”,一边健身,一边赏景色,惊艳的1080米堵坝和6200米海堤,横卧于乐清湾的碧波之上,将大海和湖泊东西分隔,形成湖海相邻的独特景观。漩门湾湿地芦苇开始吐絮,芦花风韵赏心悦目,从芦苇的顶端,吐出大量的芦花,起风的时候,芦花在空中飘絮,勾画出巨幅“芦花飞雪”图,成为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在健走的同时,还能与“野鸭部落”亲密互动,与动物赛跑、跳跃,不亦乐乎。同时,野鸭的存在也凸显了漩门湾湿地绝佳的生态环境,引来候鸟结群活动和群栖。成群的野鸭游弋在水面上、栖息在草滩、飞舞盘旋在蓝天白云之间,形成观鸟的好场所,清新的空气也能让你在奔跑中洗洗肺。

  最后说“空”,除了放风筝、航模挑战赛,你还可以登高望远,仰视长空。在水寨司台泗头港水域,与抗清英雄张苍水、南明首铺大臣沈震荃,穿越时空,一起挥旗操演兵将,并指挥南明水师在泗头港那片往日的海面上展开“激战”。还可以在深浦古渡体验放飞“孔明灯”,祈祝自己许下的愿望,不断升空,照亮美好的梦想。

标签:浙江玉环;漩门湾;水域;芦花;河流湿地;旅游胜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