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龙舟大奖赛+名校赛艇挑战赛双双来袭
5月,绍兴上虞的水上运动让你大饱眼福
2018-05-16 02:41: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未来两周,绍兴市上虞区将迎来两场水上盛事——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和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将轮番在曹娥江畔上演。

  5月19日至20日,国际龙舟赛将首次来到上虞的母亲河曹娥江。比赛设在上虞三桥和四桥之间的曹娥江水域。该水域水流平缓,江面宽阔,两岸绿化景观怡人。赛事共吸引了15支队伍参加,包括白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俄罗斯、瑞士、泰国6支国际队伍,以及来自广东、广西、河南、湖南、江苏、山东、上海、浙江龙游、浙江温州的9支国内队伍。

  龙舟赛的决赛开始前,曹娥江岸上将有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江面上还有龙舟巡游以及艺术滑水、尾波滑水、花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等高难度的炫技表演。市民可以在比赛水域两岸免费欣赏“蓦地嗵嗵谁擂鼓,惊睹,曲河争渡一群龙”的盛景。

  一周之后,5月27日,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将会在曹娥江e游小镇水域开赛。发布会上,两位绍兴籍赛艇选手——奥运会赛艇银牌得主徐东香、赛艇世界冠军王铁鑫被聘请为形象大使。

  本届赛事将历时两天,参赛队伍以各国知名高校赛艇队伍为主。现已确认报名的有来自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4个国家的10所高校。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5个省市的8所国内名校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标签:曹娥江;赛艇;国际龙舟;世界名校;水域;江面;名校赛艇挑战赛;大奖赛;奥运会赛艇;参赛队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