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足球培训企业“借东风”
2018-06-26 06:25:0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陆一帅

  世界杯的赛场上,球员们挥洒着激情,赛场外,很多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企业,作为足球产业基础端也赶了一趟世界杯的热潮。

  杭州城西银泰露天广场,一个临时搭建的微型足球场上,“中国花式足球第一人”许伯平正在表演足球绝技,他身后竖着一幅巨大的俄罗斯世界杯广告牌,借着世界杯的东风,齐云体育策划了这场为期一个月的足球嘉年华。

  世界杯带来的“蝴蝶效应”让齐云体育今年暑期的报名人数增长明显。“活动没几天,有意向的学员就有近60个,已经确定报名的近30人,世界杯才刚刚开始,我相信随着世界杯高潮的来临,之后会有更多孩子来报名。”有了世界杯的加持,齐云体育总经理李明彦信心十足。

  不过,在李明彦看来,世界杯对于足球培训机构来说只是“热恋期”,更重要的是要练好自己的内功,他要的不只是世界杯盛宴之下分一杯羹。李明彦介绍,齐云体育与平安保险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推出中超球童海选、曼城青训夏令营两大活动,让世界杯这把火烧得更旺。

  与齐云体育一样,距杭州50公里外的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建德分部同样在世界杯这棵大树下变得“好乘凉”。

  “一票难求”的现象不仅仅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足球培训班的“票”也是百人哄抢。“今年的报名人数比往年多了很多。”绿鹰建德分部负责人方卫波说,不仅仅是人数增多,从年龄分布来看,还出现了之前难得一见的小龄化趋势,仅幼儿园年龄阶段的儿童就多达15人,这还是在限定报名人数的情况下。

  “幼儿园小朋友也踊跃报名参加足球培训,这一现象确实是因为世界杯带来的,我们此前还没遇到过。”方卫波介绍,一位“球盲”家长看了世界杯,第二天就把孩子送到他这里,希望孩子20年后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

  数据也佐证了足球产业的火热——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足球产业商业价值与投资战略规划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足球产业市场规模将达8000亿元,2025年达到2万亿元。浙江大学体育现代化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刘遵嘉认为,世界杯对足球培训的影响是正面的,当然也存在局限性,现代足球培训机构需要精准定位,突出核心竞争力,实现针对性的产品投放,此外,足球培训和其他行业一样,核心问题是去同质化,提高行业门槛,淘汰末端组织。

  

标签:世界杯;足球产业;青少年足球;赛场;培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